丧逼|冷圈怪人|盗梗自重|我会骂人

【赛梦48h|19:00】Nirvana/涅槃



他睁开眼,什么也不记得。

“你醒啦。”

是个好听的声音。他侧头,印入眼帘的陌生人欣喜的握住他的手。手很暖,有着令他安心的热度。

“你是谁?”他问:“我又是谁?”

“你……”陌生人神色复杂,“什么都记不得了吗?”

“不记得了。”他仔细回想,脑子里空荡荡的什么也没有。

“你的名字叫赛罗。”

“赛罗?”他没有印象,也没有关于名字的任何记忆。

“你是谁,我们关系很好吗?”

“我是梦比优斯。”梦比优斯欲言又止,“我们是…恋人。”说完松开赛罗的手,转身留给他一个背影,“可是你已经忘记我了。”

“对不起。”赛罗努力回忆与他的过往,依旧什么印象也没有。

“我会记起来的。”赛罗牵住他的手,这是他醒来遇见的第一人,有他想要依赖的温度,“你会帮我记起来的对吗?”



梦比优斯的手动了动,而后回握住赛罗的手,“我会帮助赛罗的。”



他被关在一间狭小的房间内,除了床什么也没有。梦比优斯每天会探望他,和他聊天说一些他们的点滴过往。赛罗盘腿坐在床上,手撑着头,眼巴巴的望着紧锁的大门,他在等梦比优斯。

赛罗不知道为何会被关在这里,也不知道什么时候才能出去。他问过梦比优斯,梦比优斯别开脸,隐晦的说:“赛罗很快就能出去了。”



今天的梦比优斯来的格外晚。他推开门,赛罗一跃而起蹦下床,去抓他胳膊。

“你怎么这么晚才来。”

“嘶——”梦比优斯倒吸一口凉气,随即面部又恢复平静。身后铁门“嘭”地关上,赛罗松开他,面露不悦,“你受伤了,是外面那个家伙干的吗?”

梦比优斯摇头,“不是。”

他牵起赛罗的手安抚道:“我没事,别担心。”



赛罗领梦比优斯坐在床沿,双手抓他的肩膀让他面向自己。梦比优斯身体消瘦,轻易的就能整个握住,“发生什么了告诉我。”

“我…”梦比优斯避开赛罗双眼,“今天执行任务途中遭遇了宇宙警备队,我被他们打中胳膊逃回来了。”

“又是他们!”赛罗咬牙切齿,“我那笔旧账还没找他们算,居然还打伤你。”他拳头重重砸在床板上,“我一定要宇宙警备队血债血偿!”



“我只是受了轻伤,没有大碍。”梦比优斯碰了碰罗脸颊,“你被赛文伤得那么重,不是加卡鲁大王救你,我可能就再也见不到你了。”

“我已经痊愈,不用再观察了。”赛罗很享受梦比优斯抚摸自己的触感,他把头埋在梦比优斯肩膀轻轻蹭,“我什么时候能出去他有说吗,那个加卡鲁大王。”

梦比优斯僵直身体,“有,我今天就是来告诉赛罗,明天你就能离开这里。”

“真的吗!”赛罗欣喜的把梦比优斯整个圈进怀里,“那我们是不是可以每天在一起了?”

梦比优斯想要挣扎,最后还是乖乖让赛罗抱着。

“只要听加卡鲁大王的话,我们就能永远在一起。”




紧锁的铁门被重重推开,加卡鲁小兵们鱼贯而入,带头的小兵恶狠狠地瞪向赛罗,“大王要见你。”

“梦比优斯呢。”赛罗翘起二郎腿,双手交叉,“见不到他我不走。”

“你没有讨价还价的资格。”带头的加卡鲁小兵长矛指向赛罗,“去见大王,或者被关在这再也见不到他。”



他被小兵们像押解犯人一般,推推搡搡的带进一座宫殿。金碧辉煌的宫殿中黑压压的一群人,他们跪在大理石地板上,虔诚的朝拜高堂王座上的男人。带他进入的小兵们慌忙放下兵器跪了下去。唯独赛罗突兀的站着,在跪拜的人群中是如此显眼的存在。

“你见我为什么不跪?”王座上的男人问。

“我为什么要跪?”赛罗问:“因为你救了我?那我只能说一句谢谢咯。”

“混蛋,给我跪下!”领头小兵手持长棍,棍子狠狠砸在赛罗膝盖上,赛罗膝盖一阵钝痛,单膝跪地,他忍住痛,手掌撑地,稳住身体后又重新站了起来。



王座上的男人挑起眉,“你和梦比优斯是我在战争废墟里捡到的孩子,我花了多少心血才把你们打造成加卡鲁最强兵器,然而你们让我太失望了。”

男人说完,宫殿一侧两个小兵架起伤痕累累的梦比优斯把他扔在空旷的地板上。

“梦比优斯!”赛罗想要去扶他,却被身后小兵死死按住。

“混蛋放开我!”赛罗反手一记拳头砸在小兵脸上,又侧身飞踢把支援的小兵们踹倒在地。

整个大殿乱了套,所有人扑向赛罗,他被压在地上,有人踩他的手,踢他的头,腰被踹了好几脚。赛罗一声怒吼将所有力量爆发出来,强大的冲击力把压制他的人群弹飞到墙壁上,哀嚎一片。

赛罗站在大殿中央,桀骜强势的压迫感凝固了空间,没有人敢再冒昧上前。

“赛罗住手。”

梦比优斯颤颤巍巍的站起,“我是自愿受罚,和任何人无关。”

“为什么?”赛罗不能理解,明明他们对他一点也不好。



“因为你。”高高在上的男人冷哼。

“等离子星作为加卡鲁军舰重要的燃料供应星球,一直处在我们实质控制之下,因为你的大意,我们不仅丢失了等离子星,还损失了三分之一的兵力!”

男人站起,“你以为我想救你吗!不是梦比优斯替你求情,我早就把你扔进黑洞!”

“对不起。”梦比优斯低头,“请您再给我一次机会,我一定不辱使命把等离子石运回基地。”


“不就丢了一颗星球,再抢回来就是。”赛罗双手抱胸,“我一个人去就够了,坐标在哪?”

“就凭你?”加卡鲁大王嗤之以鼻,“战败赛文连自己是谁都忘记的家伙,说出这样的话不可笑吗?”

“我不会再犯同样的错误。”赛罗昂起头,自信张扬的目光射向高高在上的男人,“我会带着赛文的头颅胜利归来。”

“好。”加卡鲁大王眯起眼,“失败的话,你和梦比优斯只能活一个。”

“我会成功的。”赛罗挡在梦比优斯身前,悄悄勾起他的小拇指,“在我没回来之前,你们不能动他。”




黑暗的空间里,梦比优斯点燃了一盏油灯,微弱的火光摇曳着照亮面积不大的房间,把设施陈旧的小屋染上一层昏黄。

赛罗四处打量,一套橱,一张单人床,一只枕头,一张桌椅,比关他的那间房也好不到哪去。他自然地走到床边一屁股坐下,“就一张床,我们以前…是睡在一起的吗?”

梦比优斯后背僵硬,“啊,对啊…我们是恋人,当然睡一起。”

赛罗拍拍床,“这床也太小了,俩人睡得下吗。”

“要是觉得挤,我睡地上好了。”梦比优斯转身,打算去拿橱里的被褥。

赛罗抓住他手把人拉进怀里,“想什么啊。”



梦比优斯沉默任由赛罗抱着,“我是不是让赛罗很为难。”

“是我让你为难吧。”赛罗怜惜的把他拥入怀中,“我的错误不需要你来承担,有我在没人能欺负你。”

梦比优斯微微颤抖,他伸出手,犹豫的揽上赛罗的后背,声音杳不可闻,“我…我不想…”

“不想什么?”

梦比优斯不能再说下去了。

“明天的任务一定要平安回来。”

“嗯。”



【删减1】



无论他人眼里是多么强大恐怖的赛罗,实际上也还是个刚成年不久的少年,想要亲近最依赖的人罢了。

“可以啊。”

梦比优斯松了口气轻轻的说。



他们在狭小的床铺里相拥而眠,孤独使他们彼此拥抱汲取双方温度。梦比优斯从有记忆以来没睡的如此踏实过。他沉沉坠入梦乡,一片模糊中听见有人叫他的名。

“梦比优斯!”

是谁?

“梦比优斯!”

是谁在叫他?

“梦比优斯!”

我在这!他大喊。

“梦比优斯!”

迷雾越来越浓,他焦虑的四处找寻。

“梦比优斯!”

在哪啊,你们在哪里啊,他急的发出哭腔。

“梦比优斯!”

他看见迷雾中人影憧憧,他奋力向前奔跑,却怎么也抓不住那些影子。他崩溃的坐在地上止不住的哭泣。

“哥哥我在这,你们快来接我啊哥哥!”



“梦比优斯!”慌张的声音,有人轻轻摇晃他的胳膊。

梦比优斯迷迷糊糊清醒,见赛罗满脸挂着担忧有些迷茫。

“赛罗,怎么了吗?”

“你是不是做噩梦了。”

梦比优斯仔细回想,“我忘了。”

“你刚刚哭了。”赛罗把他拥入怀中,“在叫‘哥哥’。”

“是吗。”他知道自己有时会做梦,只是从来没有记起来过。

“你还有家人吗,我帮你找找看。”



梦比优斯把脸埋进赛罗胸口,“我的父母都在光之国发动的战争里去世了。我和你都是战争孤儿被加卡鲁大王收养长大,哪里还有亲人。”

“你还有我。”赛罗轻抚他后背,“我不会离开你。”




赛罗带领一支加卡鲁小队奇袭了等离子星,与其说是协助作战,倒不如说是监视他的一举一动。

等离子星的防御设施没有想象中严密,赛罗击倒了几名看守矿石井的光之国战士,准备一鼓作气夺下星球控制权。只是这些在他眼里的杂鱼比他想象中要难缠的多,明明站都站不起来了,还妄想对他射击光线,没见过这么找死的。

赛罗拔下头镖打断了对方蓄力,利落的从右肘射出集束光线,眼看就要击中,从天而降的巨大屏障阻挡了他的攻击。赛罗后退一步,摆出攻击起手势,待扬尘退去,屏障也随之消失,红色的战士站在他面前,赛罗冷哼,总算来了个能打的。



“你是赛文奥特曼,我记得你。”临行前赛罗看过奥特警备队成员的影像资料,他特别的记住了赛文,这个让他吃了败仗的家伙。

“你记得就不会说出这样的话。”赛文不想和他兵戎相见。

“跟我回去,赛罗。”

“说什么蠢话呢。”

赛罗手持头镖率先发起攻击,利落的招数招招奔着赛文的要害,赛文边战边退,只防御不进攻。这是在瞧不起他?赛罗恼火,毫无章法的一记重肘被赛文轻易格挡。

近身肉搏使得他们贴的很近,“见过梦比优斯吗?”从赛文的嘴里听到梦比优斯的名字莫名让他不爽。

“啰嗦!”赛罗起身飞脚踹开赛文,跃至高空中,将能量聚集在右变成红色燃烧状态,俯冲踢向赛文,赛文没有躲,迎面接受了他的攻击。

“凤凰,他是凤凰。”他听见赛文这样说。



红色的战士倒在他面前,赛罗低头,一声不吭。

“杀了他,杀了他!”

“砍下他的头献给大王!”

加卡鲁小兵在他身后叫嚣,赛罗捏紧拳头,“给我闭嘴!”

左腕的手镯幻作长剑,他缓缓举起长剑,在落下那一刻,一道彩色光线击飞了他手中武器。长剑应声落地,惊诧中,赛文被撞入战局的奥特战士救起,同样的红色身姿,赛罗知道,是泰罗。

“你疯了吗!”泰罗扶起赛文,四面八方忽然涌现的加卡鲁战舰让局势更为不利。泰罗权衡利弊后,架着赛文一跃而起,赛罗想要去追,身后一只手按在他肩膀。

“你的任务只是夺回等离子星。”

“我知道。”

赛罗抓住那只手用力一扭,“咔嚓”骨头断裂的声音,加卡鲁小兵痛苦的哀嚎划破长空。

“别用你的脏手碰我。”赛罗话语透露彻骨寒冷的杀意。

“这次断你一只手,下次可没那么幸运。”




终于加卡鲁星人得到了梦寐以求的等离子星。这颗星球上的矿物,是维持等离子火花燃烧发光的燃料,是光之国不可或缺的重要能源。掌控了它,就等于掌控了光之国的生死,无需动用一兵一卒,就能让光之国顷刻覆灭。



 加卡鲁大王握着酒杯向天发笑,他嘉许了赛罗的忠诚,只可惜他没能提着赛文的头颅见自己,最期待的精彩戏份还是差了那么一点。

盯着高坐上的宇宙人,赛罗发出冷笑,旁边的梦比优斯瞥了他一眼低头看不清表情。




他们回到自己小屋。

赛罗盘起腿坐在椅子上,百无聊赖的转动手中的笔。梦比优斯坐在床沿望着赛罗的后脑勺,他不知道此刻的赛罗在想些什么。

“我们在一起挺久的吧。”赛罗发问。

“啊,是的。”梦比优斯补充,“我们从小一块长大,你比我小却经常维护我,挨过不少打,我很感激赛罗。”

“所以是我先表白的?”

“是、是我。”梦比优斯拨弄手指。

“哦。”赛罗淡淡的说:“听你这么说,我以前挺喜欢你的,还以为会是我先表白。”

“对我而言你是耀眼一般的存在。”梦比优斯抬眼,“我喜欢你,所以唐突的表了白,想不到你没有拒绝。”

说得有模有样的。



【删减2】


“昨晚很卖力。”加卡鲁星人戏虐道:“你不会真喜欢上那臭小子了吧。”

“一切为了计划。”梦比优斯语调冰冷,“只要陛下命令,我随时能够杀了他。”

加卡鲁星人赞许的点了头,问:“你认为他有叛逆之心吗?”

“有,现在还不能相信他。”梦比优斯抬头,“但他还在我掌控之内。”



他们在侵略天龙座星云时与驰援的赛罗相遇,于是就使了点卑鄙的伎俩俘获了他,并洗去他的记忆。赛罗性格乖张拥有极强的精神力,对于能否控制住他受人差遣,加卡鲁星人也的确下了一番功夫。传言赛罗奥特曼没有软肋,那就制造一个给他。

他让梦比优斯陪在赛罗身边,编织些谎言,说些可笑的甜言蜜语,这毛头小子果然就上了当。



加卡鲁星人得意的哈哈大笑。什么狗屁奥特战士,光之使者,在他眼里不过是替他卖命,可供亵渎的玩物。他收住笑,眯眼上下打量梦比优斯,“上次抓住的两个光之国杂兵,我已经派人通知赛罗,让他亲自行刑,你跟他一起看着他,一旦他犹豫,你知道该怎么做。”

“我知道。”梦比优斯领命缓缓退下。




赛罗坐在离主舰不远的巨石上,眺望远方出神。梦比优斯站立在他身后没有打扰。

“监视我来了?”赛罗没回头,他拍了拍旁边位置,“陪我坐坐吧。”

梦比优斯犹豫片刻,小心翼翼坐下,那个难以启齿的部位稍微拉扯都会引起一阵疼痛。

“我不是来监视你的。”他局促的卷起手指。“是我做了什么让赛罗不高兴的事吗,你从前不这样的。”

“我什么样?”赛罗侧过脸冷笑,“对你唯命是从?”

“从前的赛罗是个有想法有原则,一旦认定某件事便毫不犹豫去做的优秀战士,”梦比优斯顺着赛罗远眺的方向望去,漆黑的宇宙尽头有颗闪耀发光的星。

“他自信、强大、没有弱点。”

“谁说我没有弱点?”赛罗曲起脚,胳膊抵头看他,“你呢,算不算我的弱点?”

梦比优斯摇头,“你就像眼前这片广阔宇宙,拥有阅不尽的绚烂星辰,我只是一颗石砾,或许你在欣赏某颗星的时候注意到我,但是——”他话语悲凉,“也只是注意到我遮挡了视线,石砾的宿命是撞击行星,粉身碎骨。”梦比优斯迎向赛罗神色复杂的目光,“我不会成为你的弱点,也不会是你前行的绊脚石。如果有一天赛罗想要做回真正的自己,去追逐更远大的梦想,请你——一定要将我抛开。”



“什么啊,说的我好像要离开一样。”赛罗单手搂过梦比优斯,把头靠在他肩膀上,“你才不是石砾。”你是我的凤凰,只属于我的凤凰。

“就算我要走,也要带你一起走。”赛罗试探的问,“你会跟我走吗。”

梦比优斯没回答,他瞥了眼寻他俩而来的一队加卡鲁小兵说:“走吧,你还有该做的事。”



赛罗嘲笑自己的一厢情愿,他不该对梦比优斯有所期待。松开梦比优斯肩膀,赛罗撑手纵身一跃跳下战舰,他的凤凰站在高处,两人彼此相望,快了,一切都快结束了,赛罗转头大步离开。



加卡鲁星人的命令在赛罗预料之内。空旷的行刑场,他的同族被锁链捆绑以屈辱的姿势跪在他面前。

“还不快动手。”加卡鲁小兵们催促着、讪笑着,他们在等待一场期待已久的厮杀。

“知道吗,杀死奥特战士有很多种办法。”赛罗左腕的手镯变成长剑,这把剑差点砍下赛文,他父亲的头颅。

长剑架在光之国年轻战士的脖颈旁,赛罗问:“害怕吗。”



俩名战士眼里射出坚毅的光,“光之国的奥特战士没有懦夫。”

“死到临头还说些没用的话!”加卡鲁小兵们向他们啐口水辱骂,赛罗望向人群,见到一抹熟悉的红银,他还是来了。

长剑举起落下,划出一弧凛冽寒光,金属锁链断裂在尘土中,未等加卡鲁小兵有所反应,跪地的年轻战士们一跃而起,向天空发起一道奥特签名。



“敌袭!有敌袭!”加卡鲁小兵们回过神,惊恐的握起武器向赛罗三人袭击。

混战中赛罗gan.翻几个攻击他的杂兵,等他再去寻那抹红银,梦比优斯已经悄然退去消失在涌向他的人群中。



“喂,你们两个应付这些家伙没问题吧。”

年轻的战士一脚踹开杂兵,颇有几分赛罗的架势,“请师傅放心,我和泰迦应付的了。”

赛罗拳头砸在阻拦他前进的加卡鲁小兵脸上,“这里交给你们了。”他还有更重要的事情做。




他追赶着梦比优斯的身影,顺手干掉了几个不长眼的杂兵。梦比优斯翻身跳进战舰顶部入口,赛罗紧跟着也跳了下去,刚站稳,一把锋利的长刀架在他脖子上。

赛罗感受到了隐藏在黑暗中那人冰冷的杀意。


“知道吗,杀死奥特战士有很多种办法。”

那是他再熟悉不过的声音,只是没有了往日的温情和眷恋,当谎言被撕开,真相只会让虚假的甜蜜越发讽刺。

“你想怎么杀我。”赛罗捏紧拳头,前一刻还在他怀里的人,此刻正把刀架在他脖子上想要他的命。



“诛心。”

加卡鲁大王出现在赛罗面前,他悠闲的坐回自己的王位,翘起腿观看这出他早已设计好的残杀戏码。

“你们俩只有一个能活着离开。”

“放屁!”

赛罗握住刀身,梦比优斯的刀锋一凛,毫不犹豫的向他脖子砍去,赛罗迅速转身另只手捏住他手腕施力外翻,梦比优斯吃痛,手一松,长刀掉在地上。

“你真要跟我打?”赛罗手指着加卡鲁星人怒吼,“你有没有想过是这家伙骗了你?他能洗去我的记忆,同样也可以这样对你!”



梦比优斯冷漠的与他拉开距离,修长消瘦的身体阻挡在他与加卡鲁星人当中。

“别听他胡说八道,你的父母就是被光之国的无耻之徒们杀死的,现在是替你父母报仇的时候,杀了他!”

没有犹豫,梦比优斯用极快的速度冲向赛罗,狠戾利落的格斗手法,每招都下了死手。赛罗硬是承受了几次重击,却怎么都不还手。

“你不会真喜欢上我了吧。”一记重拳打在赛罗腹部,梦比优斯甩甩手讥讽道。

“不使出全力,可是会死的哦。”



赛罗捂住腹部踉跄着向后退,把不该拥有的情绪统统咬碎吞进肚中。

“我的敌人不是你,我不会和你战斗。”赛罗站直身躯,“你不是孤身一人,你有亲人有朋友,我是来接你回家的。”

梦比优斯脸庞轻微触动,随即恢复冷峻,发出讥讽的笑容,“你是我的谁,凭什么接我回家?”

“我是你的…伙伴和战友。”

“这话一点可信度都没有。”梦比优斯摇头。

“如果赛罗说是我恋人的话,我可能会让你死的痛快一些。”聚集能量的右手缠绕着熊熊火焰,梦比优斯使出全力,破开气流的火拳重重的击在了赛罗的胸口。他是可以躲过的,但是他没有。



赛罗倒在地上,怔怔地望着居高临下想要取他性命的人。

“为什么不还手?”梦比优斯困惑。

“凭你已经被剥夺所剩无几的力量,你真觉得你能打败我?”赛罗仰头哼笑,“想赢我你还差了两万年。”

梦比优斯阴沉着脸,左手紧紧的握起拳。

“你对加卡鲁星人忠心,他们信任你吗?”赛罗跌跌撞撞站起,“就这给本少爷挠痒呢,奥特警备队很快就会攻到这里,别挣扎了。” 



“别和他废话。”加卡鲁大王从位置上站起,手里多了样红色物件,“梦比优斯我把梦比姆气息重新赐予你。”他将手里的气息向前掷去,梦比优斯举起左手,气息稳稳地契合在他的左手臂上。

“我命令你杀了他!”

红银的战士沉默着,手臂上梦比姆气息溢出的光粒子聚成剑,他望着赛罗,慢慢举起手中的光剑。

真的——要和我战斗吗,赛罗苦笑,手镯变的标枪在手心处旋转。既然要打,那我一定做个合格的对手,就算是绑也要把你绑回光之国。



“赛罗还记得我说过的话吗。”梦比优斯淡淡的说“我不是你的弱点,也不会成为你前行的绊脚石。”

“现在说这些不觉得可笑?”你早就是我的弱点了,你也明明知道。

“你问我会不会跟你走。”梦比优斯摆出攻击的姿势,“我的答案是——”



加卡鲁大王面前划过一道闪耀的无限光痕,他躲闪不及,胸口盔甲瞬间爆裂,剑气直冲内脏,灼烧般的疼痛逼他吐出一大口鲜血。

梦比优斯借势凌空跃起,剑锋再次向加卡鲁大王的脸劈去,他翻滚至一旁勉强躲开。

“梦比优斯你这个叛徒!”加卡鲁大王啐了一口血,他双手张开高高举起,全身闪烁着危险电流。“果然是条养不熟的狗,都去死吧,破坏光线!”




主舰发生了爆炸,火光冲天,热浪掀起的巨石差点砸到刚刚结束战斗的泽塔与泰迦。奥特兄弟们解决掉包围等离子星的舰队匆忙赶到,巨大的火球瞬间在他们眼前炸裂,泰罗焦急的想要冲过去,被赛文抓住肩膀按了回来。

相信年轻人,他们一定会没事的。



火光中赛罗扶着梦比优斯飞出烈火燃烧的战舰。梦比优斯有些虚弱,他挨靠着赛罗,要不是赛罗扶着他的腰,他早从空中掉落下去了。赛罗的手紧了紧,心中怒火无处发泄,这家伙也太乱来了,居然抱着加卡鲁星人玩自爆,疯了吗。



俩人落了地,梦比优斯腿脚一软没站稳,单膝跪在地上,赛罗眼疾手快扶住他,却被冲向他们的泰罗推到了一边。

“梦比优斯你受伤了吗,有没有哪里不舒服?”

他抱着失而复得的幺弟仔细查看,梦比优斯浑身遍布伤痕,有些是旧伤没能好好处理好留下的痕迹。泰罗心疼的要命,想立刻把宠爱的弟弟拥入怀里,又怕自己没轻没重压到伤口。他一遍遍的自责,自己没能照顾好他。

其他兄弟也跟着蜂拥而来,艾斯轻轻搂了搂梦比优斯,告诉他没关系,哥哥们都来了,都来接他回家。



梦比优斯双手不自然的举放半空,他不知所措的望向被挤到一边的赛罗,赛罗点了点头没再说话。

“对不起…你们…是谁?”梦比优斯不明白发生了什么,整个人都是懵懵的。

“加卡鲁大王说奥特警备队杀掉了我的家人,你们是我的仇人。”

“加卡鲁星人这个狗za.种!”泰罗咬牙切齿,“你在执行任务中被他们设下的陷阱抓住,还洗去了你所有记忆。”

“我们是你的哥哥,你的家人。”杰克拍了拍他的肩膀,“记不住没关系,银十字和科技局一定有办法。”

“我有家人?”梦比优斯还是不敢相信,“你们没骗我?我除了杀人有点用处,其他什么也不会。”



梦比优斯消失的时间里都经历些什么。奥特兄弟们不敢想象,他们既气愤又心疼,初代摸了摸梦比优斯的头,“你什么也不用会,回家吧,奥特之父、奥特之母,你的朋友们都在等你。”

他们的小凤凰坠入烈火涅槃重生,他回家了。



赛罗目睹一切,内心五味陈杂,他的哥哥他的朋友,他每一个在乎的人里都不会再有自己。一切像是一场梦,一场黄粱美梦。赛文不知何时站到他的身边,“你做的很好。”他的老父亲说。

“对不起。”赛罗说得很轻,他重伤了他的父亲,还在任务中犯了不可挽回的错误。他没有资格接受父亲的称赞。

他近乎贪婪的看了他的小凤凰最后一眼,是时候远行让一切划上句号,再见了,梦比优斯,我的凤凰,我虚假的恋人。


再相见不知是何时。



“这次的任务很危险,赛罗你愿意接受吗。”赛文一脸严肃,“他们会洗去你的记忆,你会忘记一切,在没有记忆的时间中,你会做出违背意愿的事。”

“放心吧老爹,交给我吧。”赛罗自信的拍胸脯,不过是深入敌营,有什么难的,救梦比优斯是吧,和那家伙一起执行过几次任务,印像里话不多的样子。

“我一定把他完完整整的带到你们面前。”

“出发前,我会复制你的记忆植入到你脑内芯片里。”蓝色的科学家摆弄仪器,“你被洗脑后芯片会于休眠状态,只要触发关键词,便会激活释放你所有记忆。”

“关键词是什么?”赛罗问。

“凤凰,”赛文说:“他是凤凰。”



赛罗快忘记自己有多久没见过梦比优斯了。每次回来前他都会打听好梦比优斯的行程轨迹避免与他相见,说不想他是假的。和赛文一起时他会有意无意问起梦比优斯。

他还好吗?

“梦比优斯啊,脸上一直乐呵呵的,到了晚上。”赛文摇头叹气,“也不知道到底经历了什么,在睡梦里又哭又叫的。”

赛罗忍不住捏紧拳头,他知道梦比优斯夜里睡不安稳,想不到还没有好转。“奥特之母那里没有办法?”

“做了心理干预,只是他什么都不说。”

赛罗心中顿痛。

“现在他和泰罗父子住一块,晚上有泰迦那孩子陪他,已经好多了。”

“他和泰迦睡一起?”赛罗忽然跳脚把赛文吓了一跳,“这怎么可以!”

“为什么不可以?”赛文对儿子的过度反应莫名其妙,“这么关心梦比优斯也没见你去看过他,他明天在警备队我带你去,见到你他会很高兴。”

那到未必,他的噩梦里说不定还有我。



“明天啊没有时间,我和戴拿要去织女星系巡逻,那里最近不太平。”

听儿子这么说,赛文也不好再说什么。



断断续续的关于梦比优斯的近况,他从泽塔那里也听到不少。

他们的小教官善解人意,性格好又温柔,竞技场里没有学生不喜欢他。

“小教官和科技局的希卡利前辈关系奥特好。”泽塔简直不可思议,“希卡利前辈对谁都冷冰冰的,唯独对小教官会露出温柔的笑,听说他们以前是搭档,难怪了呀。”

赛罗脸都黑了。我的好徒弟赶紧闭嘴吧,尽挑我不爱听的说。

“泽塔你最近是不是落下不少格斗课,没关系,我帮你补。”

“诶,师傅,怎么那么突然?”



虽然赛罗不在梦比优斯身边,但关于他的事赛罗都知晓。他知道押解加卡鲁小兵的飞船在前去军事法庭途中爆炸,负责此次行程的是梦比优斯。他知道恢复记忆的梦比优斯去过一次地球,在逝去的队友坟前献上了一束花。他还知道梦比优斯和仙女座的公主约会过,只是最后无疾而终。



赛罗又悄悄回到光之国,据可靠情报,梦比优斯和泰迦执行任务一时半会儿回不来,他溜回家,想把资料馆里梦比优斯近期更新的战斗影像看完。

赛罗鬼使神差的来到了竞技场,犹豫了会,心想反正梦比优斯不在,就先去他工作的竞技场里逛一圈好了。不知道泽塔那小子在不在,有没有好好训练,这么想便大步跨进了门。



他走在梦比优斯走过的道路上,想象他指导学生上课的场景,细瘦的腰肢,修长的腿,在竞技场中一定很受学生关注。

拥有修长双腿的红银身影在不远处踱步巡查,一个个纠正竞技台上学生的格斗动作,认真工作的侧脸简直该死的迷人。

赛罗出神的站立在那儿,直到红银的身影回过头。梦比优斯脸上露出惊讶,他望向赛罗,眼里不明的情绪一闪而过。

“赛罗?”他试着叫唤他的名字。

赛罗受到了惊吓,条件反射向后退去半步,等他看清眼前的人不是幻觉,是真正的梦比优斯时,他忽然想要立刻逃跑。

“梦比优斯?”他不是应该还在执行任务吗?

“你怎么会在这里?”

“这是我工作的地方,我为什么不能在?”梦比优斯认为这个问题有些好笑。

“倒是你来这里做什么?”

“我来找泽塔。”赛罗硬着头皮说。

“哦,我让他去希卡利那取训练道具,要等会儿。”

“那我先回去。”赛罗向后退,“不打扰你们上课了。”

“不聊聊吗?”梦比优斯昂起下巴,指指不远处空地。

赛罗想了想,没有拒绝。



多年未见,此刻再次相遇,赛罗心情复杂,他有很多话想对梦比优斯说,张开口,嘴里苦涩粘腻的又不知道该说些什么。

“你还好吗。”

“我好不好赛罗看不出吗,就算不想见我,这么多年随便找个认识的人也不至于打听不到我近况吧。”

梦比优斯略显惊讶的口吻,让这番话又平添几分讽刺意味。

“我没有不想见你。”

赛罗无时无刻不在想他,柔弱的他,温柔的他,故作坚强的他,争锋相对的他,在欲望中沉溺的他……赛罗明白他们的关系早已在战斗结束后终结,他们的身份与所肩负的责任,注定是场无疾而终的感情。他也不敢去探究梦比优斯到底如何看待他,战友?伙伴?还是他哥哥的好儿子。

“我以为你不想见我。”

“不要你以为,你不问我怎么知道?”梦比优斯一通夹枪带棍,“算起来我们有600年没见,大英雄一定很忙,忙到每次都趁我不在的时候回来,我是凶狠的怪兽吗要你躲着我?”

说完梦比优斯冷笑一声嘲讽道:“大英雄想和我撇清关系是因为那件事吧,啧,吃亏的是我,你有什么好在意的?再说知道的家伙都被我杀了,你怕什么?”

“是怕我哭着向哥哥们告状,你不负责我就水淹光之国?”梦比优斯说完把自己逗笑了。

赛罗被他嘴里一串连珠带炮堵得哑口无言。许久未见,赛罗发现他更不懂梦比优斯了。他在老爹们面前永远谦逊有礼,一副乖乖仔模样,在泽塔口中也是个温柔可靠的前辈,怎么到自己这边就变得如此刻薄?



“那你想见我吗?”赛罗说:“你要是想见我,随时都能来UFZ,就算你懒得跑,随便找个认识的人托个话也不是不行吧。”

“凭什么,我是你前辈,算辈分你还得叫我一声小叔。”

梦比优斯总能找到他的炸点给予攻击,这回赛罗是真被气到了。

“放屁,你算我什么小叔,和我上床的小叔?”

“你可以说的再大声点,让竞技场的学生们都听见。”梦比优斯双手交叉笑着挑衅:“执行任务和任务对象发生关系这种事,对宇宙大英雄赛罗奥特曼来说可不是好名声。”

“你!”赛罗气炸了,他磨磨牙恨不得对着梦比优斯那张伶牙俐齿,专门气他的嘴咬上一口。“你要是不介意,我可以站在等离子火花塔上向所有人大声宣告我们做过。”



“哈?你疯啦。”梦比优斯像看怪物一样看他。“我可不陪你玩。”说完掉头要走,赛罗伸手抓住他胳膊,“你说过喜欢我的。”

“我忘了。”梦比优斯甩手挣脱,赛罗力气大没能挣脱的掉,“你松开。”

“你就是喜欢我。”赛罗紧抓不放,他知道该用什么方式回击梦比优斯。

“你喜欢自己哥哥的儿子。”

“我没有!”梦比优斯声音发抖,摇头使劲挣扎,“那些都是假话,你放开我。”

”还说不记得?”

他不能放,松开梦比优斯的手可能就再也抓不住他了。赛罗在过往岁月中一直在为他人而活,公平、正义、责任,每一件事都压的他喘不过气。他想自私一次,去他妈的身份,去他妈的责任,伦理、道义,都不及眼前魂牵梦绕的人重要,他不想再委屈自己,也不想再后悔。



【删减3】


“还说不喜欢我。”赛罗昂起头一脸得意,“我亲你都没拒绝。”

“你无赖!”梦比优斯挥来的拳头被赛罗稳稳接住。

“你不喜欢我,怎么会跟我走?”赛罗继续紧逼,“你都舍不得杀我。”

“你皮厚肉糙哪那么容易被我杀。”梦比优斯气恼的想要给眼前耍无赖的人来上一记梦比姆炸弹,“我当时就觉得你可能是同族,或许还是亲戚。”

“哦,那你癖好还挺特殊。”

“你、你是混蛋!”梦比优斯努力搜索脑海里贫瘠的骂人词汇,发现只会这一句。说完他看了眼四周,放小声说:“放开我,那么多学生在看呢。”



“你之前和我说话的口气可不这样。”赛罗拽住他的手腕往前走,“跟我去宇宙警备队。”

“没见过像你这么找死的。”梦比优斯才不要和他去。

“传闻泡奥特兄弟老幺的家伙都会被揍。”赛罗桀骜的脸上挑,“我现在去自首,我要坦白,我泡了他们的弟弟。”

“你——”这家伙怎么脸皮这么厚。

“我还想看看他们谁会揍我。”赛罗凑近到梦比优斯脸颊旁,“你说我会先吃一发斯特利姆光线还是M87光线?”

“你先吃我一发梦比姆光线吧!”



奥特竞技场一众学生目瞪口呆,眼生生的望着他们的小教官和传闻中的大英雄亲亲我我、打情骂俏的离开。

竞技场一下炸了锅,卧槽他们都亲眼看见什么不得了的场面?学生中有震惊,有兴奋,还有坐地抱头痛哭的,他们都不约而同的打开光脑向好友发出这爆炸性消息,也不知哪位小战士激动的手一抖,把私密奥特签名设置成公开发向了高空。

“不得了啦,赛罗前辈强吻梦比优斯小教官啦,现在他们要去警备队约架啦!”



好了,这下光之国都知道了。





评论(29)
热度(295)
  1. 共2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柒邪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