丧逼|冷圈怪人|盗梗自重|我会骂人

【赛梦48h|22:00】不速之客


The Drowning 


Watch the diamond star

Let go 'f the silver pearls 



他在金星,喷薄的火山熔岩,热浪灼烧着皮肤,天空扬起的沙尘遮天蔽日,恶劣的气候中,他击杀了他的试炼目标。

梦比优斯捂住胳膊踉跄几步,他受伤了。金星的气候瞬间万变,厚厚的沙土在云层疯狂旋转,刹间乌瘴漫天,仿佛撕裂苍穹的巨口。

一道闪电如白昼劈开混沌的天穹,震耳欲聋的雷声震颤大地,沙尘暴席卷沙石呼啸而来,他必须尽快离开。


梦比优斯张开手臂,腾空而起,昏黄的云层涌动,飓风像锋利的刀刃割裂皮肤。一声闷响,沙石裹挟暴雨击打在躯体上,微小的尘雾颗粒在硫酸大气云层顶形成薄雾层,含有二氧化硫的滚烫雨水溅入伤口,腐蚀肌肤的剧烈疼痛感,梦比优斯喉咙里发出唔咽,他从高空直直坠落,即将淹没在滚滚沙尘中。


一双手接住了他,梦比优斯落在一个温暖的怀抱里。在即将失去知觉时,他努力抬起头,雨水沙尘模糊了视线,只能看见半张冷峻的侧脸。

你是谁啊,昏迷前梦比优斯用最后一点力气问。



他恢复意识用了三秒,战士的警觉让他立刻坐直背靠石壁。黑暗中有人注视他,眼神锐利,梦比优斯感受得到。

星火划破浑浊的空气落在地上,燃烧的火苗照亮不大的空间,昏暗中,梦比优斯看清那人的脸。

坚毅冷峻、棱角分明的脸。


梦比优斯放松了身体,小幅度靠近火光,橘色的亮点在他眼前跳跃,他稍稍安下心来。

他们在金星峡谷的某个山洞中,遮天蔽日的沙尘暴到达不了谷底,只有狂风刮过峡谷留下的尖锐呼啸。

“谢谢。”梦比优斯说。

单腿支棱,靠在墙壁上的人沉默不语。

“我叫梦比优斯,你呢,你叫什么?”

“你不必知道我的名字。”他的口吻淡漠疏离,“我只是一个恰巧路过的不速之客。”


梦比优斯观察着火光后的不速之客,他有着红蓝族共有的特征与战士独有的矫健肌理,头顶上与哥哥相似的冰斧让梦比优斯很在意。

“你很像我一个哥哥。”他指了指头顶,“我们见过吗,总感觉我们在哪里见过。”

“没有。”不速之客冷淡的说:“我不认识你。”


察觉到对方冰冷的态度,梦比优斯没有退避三舍。

“那你来这里是执行任务吗。”想到话题有些敏感,小战士连忙道歉:“抱歉,你可以不用回答的,请不要在意。”

不速之客注视着梦比优斯悠悠开口,“我在寻找一位故人。”

“啊…这里恐怕只有我和你。”

金星恶劣的生存环境,使得生命望而却步,没有特殊原因,不会有人到访这颗被誉为魔鬼的星球。

 “你的故人长什么样,我在太阳系有一段时间了,说不定遇见过他。”

梦比优斯已经击败7颗行星上的怪兽,最后一役虽然过程辛苦,还挂了彩,但也顺利通过了宇宙警备队给予他的试炼。


“他啊。”不速之客像是想起有趣的事情,嘴角上扬,“他像一只猫。”

“猫?”梦比优斯疑惑,“我好像听哥哥们提起过,这是一种生存在地球的生物,你的故人是地球人吗。”

不速之客摇头,“但他喜欢地球。”

“我也喜欢地球。”那是光之国奥特曼的第二故乡。

梦比优斯是听哥哥们讲述地球故事长大的孩子。这颗蓝色水星与他的哥哥们产生诸多美好羁绊,让他从小对地球生活十分憧憬和向往。


“通过这次试炼,我可以正式加入宇宙警备队,希望我的第一个任务是驻守地球。”梦比优斯期待的目光在跳动的火花下熠熠生光,“我也会交到许多朋友吧。”

“你会的。”他说。


梦比优斯换了个姿势,轻轻揉了揉臂膀,细微的动作没能逃过不速之客锐利的眼睛。

“还疼吗?”

“还好,没那么严重。”

“不要勉强。”不速之客语气不佳,似乎有些生气,“等沙尘暴结束,我带你离开。”

“谢谢,这点小伤不算什么,我自己可以。”梦比优斯试着动了动臂膀,还好胳膊能抬起。

“你和我的故人一样,,都很固执。”不速之客轻轻叹气,“坚持自我,认定某件事轻易不会改变。”


“我只是不想麻烦你,你还有很重要的事。”梦比优斯望着风尘仆仆的不速之客,“你是不是找他很久了。”

不速之客沉默,他说:“是的。我想把他书写的故事还给他。”不速之客眼中隐忍压抑的情感梦比优斯不懂。

“你呢,喜欢什么故事?”


“我啊,我喜欢圆满的故事。勇士击败怪兽;丢失的小孩找到了父母;王子与公主幸福的生活。”梦比优斯本以为会受到嘲笑,不速之客坐却严肃的坐直身体。

“如果勇士没有击败怪兽,丢失的小孩失去了父母,王子与公主也没有在一起。”他说:“这本书在你手中,你还会继续翻开它吗。”

火光摇曳下,不速之客的脸晦暗不明。梦比优斯拨弄着跳动的火苗说:“我会翻开它,我想知道故事结局。”

“所有人都死了。”他说,“生者承受千万倍的痛苦苟活,悲剧的结局你还想继续读下去?”

“我会。”梦比优斯迎着不速之客的目光,“还有人活着不是吗,他应该背负逝去之人的希望好好活下去。”

不速之客的脸暗淡的如同暗夜行走的幽灵,“活着不过是束缚幸存者的枷锁。”

“王子还有公主啊。”梦比优斯说:“我相信他们还会再见面,只要活着就会有奇迹。”


“没有什么奇迹。”不速之客看向梦比优斯的脸,像是在看另外一个人:“他见过很多公主,但每一个都不是他的公主,他的公主再也回不来了。”


狂风穿过峡谷的尖锐叫声犹如嘶吼般的哭泣。梦比优斯难过的拉耸脑袋,“公主她怎么死的。”

不速之客低头看向自己的手,“王子杀了她。”

“不、不会的。”梦比优斯难以置信,“我不相信。”

“王子在保护国家的战役中阵亡,公主接受不了亲人与挚爱分离,于是把灵魂出卖给了魔鬼。”不速之客的嗓音苍老凄凉,“魔鬼带公主去了一个又一个国度,每个国度都生活着一个王子与公主。悲痛欲绝的公主在恶魔的怂恿下杀死了公主,她代替了她,只为了与王子在一起。”


“可是那并不是她的王子,长得再相似也不是他。”梦比优斯摇头。

不速之客直勾勾的望向他,“所以公主厌倦了,她故意露出破绽,王子杀了他。”


火花“噼啪”的在他们中间燃烧,谁也没再说话。梦比优斯把头搁在膝盖上,跳跃的火花在他脸庞投下一片阴影。

“王子他…最后怎么样了。”

不速之客靠向石壁,幽幽的说:“他和恶魔做了交易。”

梦比优斯抬起头听他继续说下去。

“王子去了一个又一个国度,他见到了公主。他很想抱一抱公主告诉她自己有多想他,但是不可以,他知道那不是他的公主。”

“王子不该继续沉溺过去,结局无可挽回,他要学会放手,我相信他会得到幸福。”梦比优斯目光盈盈,“你也会得到幸福的。”

“我?”不速之客仰头哂笑,“我不配。”


梦比优斯摇头,认真的对他说:“你值得拥有更好的。”

“天真。”不速之客把头歪向一边,“睡吧,保存点体力,别到时又从天上掉下去,我可不会捞你第二次。”

“噢。”梦比优斯找了一个舒服的姿势半躺在篝火旁,火光影影焯焯,他盯着不速之客孤寂的后背缓缓进入梦乡。


他做了一个不真切的梦,梦里他成了公主,王子的脸模模糊糊,他说,不要爱我。




刮了许久的沙尘暴渐渐消散,咆哮的风声也随之减弱。

一觉醒来养足精神的梦比优斯动了动胳膊,痛感没有那么强烈了。他向四周扫视一圈,没发现那人身影。梦比优斯走向洞口,不速之客早在他前面醒来,或许是根本没睡。他站在洞口仰头望天,昏黄的天空趋于平静,难得好天气。


“走吗?”他没回头。

“嗯。”


梦比优斯与他腾空跃起,他们避过暴风眼,穿过地球92倍的金星大气压,不速之客比他的速度快一些,让紧跟在后的梦比优斯飞行阻力小了不少。他们即将冲破充满水蒸气、二氧化硫的大气层时,梦比优斯加快了速度,与他一起离开了金星。


他们在宇宙中肩并肩一起飞行,直至不速之客停下。

“就在这分别吧。”他盯着梦比优斯的脸,“以后不要再见面了。”

“我们还会再见,”梦比优斯说:“我感觉得到。”

不速之客抑制的不舍情绪在眼底流转,最终只说了句:“保重。”

“不拥抱一下吗。”梦比优斯张开双臂,“我觉得你需要一个拥抱。”没等他拒绝,梦比优斯向前一步把他拥入怀抱中。

“再见啦王子。”

梦比优斯在他耳边轻声说。


不速之客隐忍的情感呼之欲出,他紧紧回抱梦比优斯,又决绝的将他推开,“再见。”



他们默契的相背而行,直至在黑暗尽头淹没。梦比优斯掉转方向,重新回到了金星。


他回到击杀试炼目标的火山角,沙尘暴扬起的尘土隆起了一座土坡,有风吹过,卷起的沙尘里露出半截手指。


梦比优斯静静地看了会,昏黄浑浊的空气模糊了他的表情。


“再见啦,公主。”他说。




There'll be no flowers at your grave

你的坟墓前没有鲜花

You'll get none of which you crave

你渴望得到的都得不到

You are the one who can't be saved

你不会得到救赎

No one will follow your trail

也没有人会跟随你的踪迹



前文不看不影响本篇观看

COUNTERPART 上

COUNTERPART 下 


上一棒老师:@狗牙 

下一棒老师:@尤礼_叫阿希叭 



评论(10)
热度(171)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柒邪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