丧逼|冷圈怪人|盗梗自重|我会骂人

【白狄AU】 Down To Love/好想谈个恋爱 3.


长乐坊这场是以仙侠为主题。述说下凡人间恣意江湖的凤君与朝廷锦衣卫相遇相知相爱的故事。从开始的逗趣轻快到情意缠绵,结局凤君褪去仙羽陪伴在爱人坟前,约定下世再相见的悲凄不知不觉让狄仁杰湿了眼眶。


他偷偷抹了眼,瞧了瞧旁边的马可,意大利人正眯着眼,脖子撑着一冲一冲的脑袋,努力使自己不要昏睡过去。狄仁杰用手肘捅了捅马可,“醒醒,已经结束了。”
“是吗,已经结束了吗!”马可迷糊的站起,“走吧狄,我请你吃饭。”
“我还有事,要先回去,今天你已经够破费了。”
“别嘛狄。”马可一把搂过狄仁杰肩膀往外走,“你说我们是不是兄弟,兄弟失恋,你这个兄弟是不是该仗义点?”
“你这洋鬼子说起中文怎么一套一套的?”狄仁杰无奈掏出手机看了眼群内消息,活动正轮到7群。


“难道你要抛弃好兄弟回去看直播?”马可努努嘴,“我还比不过一个主播吗狄,我也太可怜了。”
狄仁杰就着马可偻肩的姿势给他肋下一拳,“你丫够了。”
马可说的没错,他是自己现实生活的一部分,是即使生活再糟糕也会陪伴在左右的同事与朋友,而剑仙只是触不可及的臆想,不可言说的欲望罢了。狄仁杰自嘲一笑,反手勾住马可脖子,“别说那么可怜,走,我请你吃饭,想吃什么?”
“葛朗台·狄居然请吃饭?我的天!我是在做梦吗?”马可不可思议的瞪大他的蓝眼睛,“我要吃火锅!”
“好,走吧。”狄仁杰边走边点开对话框,“抱歉妲己,今晚的活动我参加不了,你们找其他人吧。”

火锅店中马可吸溜着鼻涕,几瓶啤酒下肚,拉着狄仁杰的袖口就喋喋不休,“狄你告诉我,我到底哪里不好,为什么没有女孩子喜欢我呢?”
狄仁杰抿口果汁,“你这样谁敢喜欢。”
有些人就是仗着自己长的好看,等着所有人去爱,这样的家伙简直可恶。他又想到那人,今天放他鸽子会不会生气?

狄仁杰掏出手机点开直播,黑漆漆的屏幕显示主播早已下播。就算人不在依然可见数条滚动的弹幕,有无脑喷子,有关心也有疑问。
“剑仙今晚怎么下播这么早?”
“垃圾五连跪耻辱下播不敢打了?”
“剑仙最后几把不在状态,明明开始心情很好都是连胜MVP。”
“看微博剑仙失恋了?”

狄仁杰心里咯噔,失恋?什么失恋?他连忙点开微博,“是剑仙不是诗仙”的名字刷在首页第一条。
“感觉是被爱着,却发现自作多情,要怎样去喜欢一个人?”
评论已经上百,狄仁杰想了想,手指轻轻点下几行字。
“喜欢是默默注视他,支持他,他开心就能满足,喜欢不一定就要拥有。”
今天是被马可传染了?为什么自己也变那么多话。刚想放下手机,响起的消息声使他习惯性点开。
“是吗?”
当狄仁杰看清ID名吓的手机差点掉进火锅。
是剑仙不是诗仙回复了他的评论,他的评论很快被顶成最高楼。
“剑仙我要向你表白,我宣你!”
“剑仙居然会回复评论?这人谁?”
接连响起的消息声让狄仁杰心神不宁,照理说他应该高兴才对。他对那两个字发了会呆,而后点击评论选择删除。
“怎么了狄?”马可趴在桌子上酒精让他的头脑沉重,他迷茫的眨了眨眼。
“没什么,我送你回去。”



“见招拆招,是谁在迷雾之中留下神秘的记号…”*
“嗯…谁啊…”狄仁杰不满的嘟囔,他从被窝里伸出手,摸索半天才在床前柜上摸到手机。
“喂…”
“哦,还没醒?”男人上扬的调侃音调十足欠扁。
“没事我挂了。”
“关于与猫眼合作的事。”明世隐抢在狄仁杰挂电话前说道:“策划部想以‘长安城’为卖点,宣传玩家心目中人气高的工作人员。”
“随你们,别把我扯进去。”
狄仁杰还未睡醒的慵懒声线没有一点威慑力,这使明世隐很是愉悦。
“你以为我为什么打电话给你?身为‘长安城治安官’想置身事外?”
“我不擅长这些,也不认同幕后工作者的关注点高于创作的游戏是件好事。”
众多玩家对镐京充满好奇狄仁杰当然知晓,他们只是一群普通人,没有游戏中英雄的通天本领,什么女帝、治安官、臭算命的,不过是玩家津津乐道的调侃,或许让他们口中的‘长安城’保持神秘反而能让玩家对游戏多层遐想。
“我猜到你不会同意。”明世隐轻笑,“我已经和猫眼策划部协商,把主播与工作人员互动这块删除,你继续睡,再见。”
“明世隐!”狄仁杰咬牙切齿,还没来得急发怒明世隐早已挂断电话保命去了。这家伙故意的!故意的!他天生就是自己克星,每天不找点麻烦他日子就过不下去似的。


狄仁杰睡意全无,干脆起床给自己做了份早餐。等吃饱洗完锅碗瓢盆,手机已经被微信消息轰炸数十条,条条来自伯灵小盆友。
“怀英双排开黑!”
“你说过星期六带我上分。”
“人呢,怀英!”
“怀英怀英怀英,我已经连跪三局了!”
“现在这个点,你确定?”
伯灵是狄仁杰在剑仙一群玩的还不错的小朋友。刚上大一,每天都劲头十足。作为资深宅的狄仁杰躺在沙发里,难得清闲让他懒得再动一根手指头。
“确定确定,来吧,下午我被我妈拉去逛街,没有三四个小时回不来的。”一个哭丧的剑仙表情包逗的狄仁杰噗呲笑出声。
“好吧。”

狄仁杰爱用射手,靠断案大师上了星耀1,再往上就怎么也上不去。伯灵擅长辅助,两人今天努力冲冲分,说不定能上个王者。
开始两局十分顺利,两人配合默契,前期猥琐,后期输出高爆发敌方根本招架不住,轻而易举获得胜利。接下来狄仁杰只需再赢一局,就能上王者了。
渡劫局选择英雄,狄仁杰思考几秒还是选择自己擅长的断案大师,对方果断的选择青莲剑仙。
这是要针对他的意思吗。看多了直播,该如何应对青莲剑仙突然攻击,狄仁杰自有一套办法。
加载进入游戏,狄仁杰扫了眼敌方ID,突然某个不能再熟悉的名字跃入眼帘。
“……”应该不会这么巧吧。
“怀英。”听筒里传来伯灵略显兴奋的声音。
“我们好像遇到剑仙了!”
哦,这并不是个好消息,狄仁杰心想。




狄仁杰手机铃声是峡谷重案组2的主题曲。
伯灵是谁,很好猜。
我设定的老狄是为人处事有些清冷,对朋友温柔包容,对待感情冷静又很纯情的矛盾结合体。外形的话我是拿魔术师的皮写的,感觉脱掉魔术师衣服的老狄穿上格子衬衫就是个爱宅爱吃快乐肥宅套餐的程序猿(大概只有我这么认为)大背头绿毛狄要我写就是冷峻总裁了,这个有机会文里再写吧……

评论(21)
热度(317)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柒邪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