丧逼|冷圈怪人|盗梗自重|我会骂人

【白狄AU】 Down To Love/好想谈个恋爱 2.

 这章主要讲故事背景和友情射手组,下章白狄会有大进展,感谢我们可爱的菠萝吧。

————————————————————————

“狄我恋爱了。”马可嚼着辣条一脸正儿八紧。
 “哦,这次又是谁?”狄仁杰表情毫无波澜,甚至有点嫌弃。
 “产品策划部新来的环环。”
 “……”
 “你说我们是不是特般配?”马可捧着脸眼睛眨巴眨巴。
 “般配是般配,”狄仁杰瞧着明明有张贵公子的脸,行为举止却格外屌丝的外国友人,“说吧这次又打算怎么表白?”
 “我买了两张长乐坊演出票准备今晚约她。”
 “土豪啊兄弟,听说这长乐坊门票一票难求,你居然买到了。”
 隔壁部门新来的杨玉环长相气质都是标准的古典美女,马可听闻她喜爱古典乐弹得一手好琵琶,托了层层关系才搞到这两张票。真可谓是为亲美人芳泽,不惜一切代价。照理他人长的不差,该懂的浪漫也都懂,情路也不该这么坎坷,用马可的话,可能是你们国家的月老看我太帅嫉妒我吧。
 “所以抱歉狄,今晚不能陪你一起加班。”
 “什么叫陪我加班…”狄仁杰没好气的龇出虎牙,“上一个闪退BUG,上上一个新皮肤卡钝可都是我修复的,你丫光顾着打游戏。”

“谁光顾着打游戏不好好上班?”
 霸气侧漏的威严女声吓的两人一激灵,马可差点就拿不稳手里的辣条。
 “Boss陛下!”马可“噌”的弹起向武曌行了弯腰礼,然后转头歉意的对狄仁杰说:“狄谢谢你的辣条,后台程序需要测试我先去工作了。”说完犹如开了闪现踪影全无,只留下左右摇晃的座椅。
 “武——”
 “行了行了,别搞这些虚的。”武曌摆摆手,“跟我进办公室。”
 狄仁杰一阵头痛,武老板的思想教育课逃不掉了。

“新环境还习惯吗。”武曌翻起办公桌上的计划书。”
 “给我一台电脑在哪都可以。”
 武曌刚接手唐氏企业,力排众议成立镐京,工作室加上狄仁杰也就5人。几个人挤在由仓库辟出来的单间工作,从架构故事背景,制定规则与设计游戏交互环节,计算游戏公式及整个世界的一切细节等就是个漫长的过程。美工组的扁鹊常常叼着冷馒头,一声不吭的蹲在椅子上,硬是扛下所有作图的工作量。
 作为当时唯一程序员的狄仁杰,计算机语言和开发游戏引擎的那段时日,全靠不服输的劲儿夜以继日的编码。他们明白整个董事会都等看笑话,好拿他们的失败弹劾还未坐稳位置的武曌。最后这些人的念想全都落了空,镐京成功了,他们开发的手游下载量连续蝉联第一,成为唐氏最赚钱的项目,也使得武曌在唐氏的地位无人撼动。


“怎么说你好。”武曌莞尔一笑,“好歹现在是‘长安城治安官’ ,个人问题打算什么时候解决?”
 又来了又来了,狄仁杰头疼的想。
 “小五你饶了我吧,我什么情况你还不知道。”
 “嗯,这还差不多。”从狄仁杰口中听到久违的昵称武曌满意的靠上座椅。
 狄仁杰与武曌是高中到大学同学,两人青梅足马,多年情谊相互扶持,彼此间自然事事都清。只是她不再是年少记忆中的少女小五,而是他的老板,商界叱咤风云的唐氏帝国掌门人武曌。
 “跟你说个正事。”武曌把计划书递给狄仁杰,“猫眼打算在纽约上市,这段时间正积极找唐氏合作。”
 “这些我不懂,我就是个码代码的。”狄仁杰随手翻了几页。
 “你不是挺迷他们家一个主播。”
 狄仁杰惊的老脸一阵红一阵白,“谁说的,没有的事!”
 “是吗——”武曌揶揄,“听说你还给人刷1314荧光棒,狄扒皮居然肯花钱不得了啊。”
 “……”谁,是谁出卖了我?!!
 “长安城的八卦只要我想,没有我不知道的。”武曌的手指轻轻敲击桌面,勾起一抹笑。

从武曌办公室出来,狄仁杰深呼口气,和女帝的一番你来我往的斗智斗勇太耗心力,他打算喝瓶快乐肥宅水好好补补。
 “狄。”
 突然出现的马可吓了他一跳。
 “卧槽,你个麻瓜不要这么吓人。”
 马可哭丧着脸,“狄,我失恋了。”
 “……”你根本就没恋好吧。
 “我去约环环了,环环说她对我没兴趣,她喜欢陈咬金这类型。”马可委屈,“我哪里比不上金金。”
 “……”你确定她不是应付你瞎说一通?
 “晚上去看音乐会吧狄,票都买了别浪费。”
 “可是……”狄仁杰欲言又止,他晚上还有件重要的事。
 “狄考验我们友情的时刻到了。”
 “再见。”狄仁杰头也不回。
 “狄你现在是我的唯一,不要抛弃我。”马可拽着狄仁杰的胳膊鬼哭狼嚎,然而没引来众人的侧目与同情。

狄仁杰抬头望了眼置办古色古香的大剧院,心下感叹,不愧是长乐坊,大手笔。狄仁杰还是没能招架马可的死缠烂打陪他一起来了。他计算过,音乐会结束立马回家还是能赶上一群活动时间,既然来了就好好享受长乐坊的音乐盛宴吧。他掏出票根对着剧院大门拍照,一旁的马可窜进镜头生无可恋的比了个V。拍摄者努撇嘴嘴手机屏幕打上“陪个麻瓜听音乐会。”点击发送到了微博。

“时间快到了,进去吧。”说完狄仁杰拍拍马可的背,两人一起迈进了剧院。

评论(8)
热度(287)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柒邪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