丧逼|冷圈怪人|盗梗自重|我会骂人

【白狄AU】 Down To Love/好想谈个恋爱 1.

老掉牙的设定

主播✖️程序员

很早就想写了,去年认识了一个很有趣的主播,特别宠粉,很多梗都来自于他。

 —————————————————————————

“青莲剑仙的新皮肤手感不错,就是有时候刷大招会有一秒的卡钝。”
“哦。”狄仁杰在电脑上噼里啪啦的打上一段代码。
“这款传说级皮肤要说有不足的地方,它的回程特效太过简单,视觉效果配不上1688点券的价格。”
“你还真挑。”狄仁杰一边嘀咕一边将意见反馈给隔壁美术部。
“现在是体验服版本,上正式服可能会有改动。”
“剑仙哥哥提到的BUG每次都会急时修复,说你长安城是不是有人?!”
“嗯~说不定是长安技术部里有人暗恋我,每晚看我直播呢?”
狄仁杰一个重心不稳差点从电脑椅跌坐到地上。这个混蛋也太自恋了吧,狄仁杰冷哼拿起手机在弹幕栏里打上“呸,少臭美!”想想又一个个删除。好吧,其实自己是挺喜欢他的。

看他直播也快1年了。狄仁杰瞥了眼电脑右下角日历,当初唐氏集团旗下成立镐京*工作室开发《荣耀王者》这款手游,谁都没想到会大火。做为技术组程序员,他把几乎把所有精力都花费在这款手游上。解决BUG维护客户端正常运营,他对游戏每个场景,每位英雄的技能特点都清清楚楚,然而即使这般,狄仁杰的游戏打的还是很烂。


同部门的外国人马可波罗一边用射手carry全场一边笑的贼礼貌,“狄你看我五杀了哦,晚上宵夜只能对你说声抱歉。”
一顿炒作猛如虎一看战绩0比5的狄仁杰只得认命的点开app挑了老外最爱之宫爆鸡丁盖浇饭。

欸,看来自己不适合刺客这个职业,狄仁杰叹口气。青莲剑仙这个英雄太吃操作和意识,一技能将进酒,每次自己都是一脸懵逼的飞来又飞去,将进酒卖队友,说的就是他。但青莲剑仙外貌真的很和自己胃口。狄仁杰,一个看上去无比直男的理科宅男,不喜欢大胸御姐,不喜欢萝莉软妹,而是喜欢男人。悲哀的是已经28岁的他依旧还是个——处男。
狄仁杰盯着游戏大厅和妹子聊的火热的马可不屑的翻眼,长的帅游戏玩的好了不起喔,真气人。他刚想退出游戏,突然大厅一阵骚动,刚还和马可暧昧的妹子转手打出几句带有长波浪的啊啊啊啊啊啊啊~~~~~剑仙哥哥~~~~~

谁?剑仙?狄仁杰和马克同时一愣,顶着国服第一标志的id“全服最浪剑仙”跃入眼帘“你们好啊。”
“剑仙哥哥好!”
“剑仙你也直播了吗?”
“嗯,是的。”
“猫眼搜剑仙,各位支持一下剑仙哥哥!”
“刷礼物带躺不?”
“剑仙双排不,我省第六辅助。”
“呃~各位不聊啦,游戏开始了,有缘一起开黑。”
“剑仙哥哥再见~”
“剑仙留个好友位再走!”

好一个国服第一剑仙,说走就走,不带走任何一片芳心。狄仁杰看了眼身旁咬牙切齿誓要爬上国服第一射手的马可,默默点开猫眼网页在搜索栏里打上剑仙。这一看就是一年。


“剑仙明天周五有什么活动吗?”弹幕飘过。
“有,明天带粉五排上分。”
剑仙今天难得开了摄像头,成片成片的表白糊的看不清屏幕,关掉弹幕狄仁杰这才看清剑仙那张清秀的脸庞。他用指腹轻抚屏幕里剑仙翠绿的眸子,真好看,特别是这双眼,纯粹又干净。
狄仁杰正沉迷美色,微信跳出一条消息瞬间令他意识到刚刚有多花痴。他老脸一红若无其事的点开消息,是剑仙粉丝群的管理妲己。
“怀英明天8点有空吗,剑仙带粉。”
“我?!”狄仁杰心跳的砰砰响完全不敢相信。
“是啊,有什么问题吗?”
“我没开守护,礼物刷的又不多,为什么选我?”
“你,我要被你气笑了,剑仙是别人为他花钱多少才肯带粉的人吗,明天是他开播一周年,他就想带几个老粉一起玩而已。”
“你也是一群的元老,就想着问你有没有空。”
“哦……”看来是自己想多了。
“明天要加班。”新版本即将上线,他这几天几乎天天泡在工作室码代码,连看会直播都是奢侈,哪还有时间和精力玩游戏。
“那你几点有空?”
“我尽量吧,公司一个新项目要上挺忙的。况且我这技术就怕拖剑仙后腿。”
“没事,明天活动从14群开始,快轮到1群我消息你。”
“嗯,好的。”

狄仁杰关掉聊天页面手都是抖的,他能和剑仙一起开黑光想都是奢侈。身为老粉和他在群里说话的次数都屈指可数。
明天该说些什么吗?狄仁杰盯着屏幕里的人出神。

“感谢你们一年来的陪伴,在我低谷期也不离不弃,我爱你们。”剑仙的嘴唇生的微微上翘,一对翠色桃花眼配上悦耳情话,不知道又要迷倒多少小姑娘。狄仁杰见聊天栏里疯狂的刷屏刷礼物心里五味陈杂。
“听完这首歌再下播好不好?”剑仙点开歌单,“这首小幸运送给你们。”他哼着歌曲旋律边看弹幕,“啊?你们要我唱?我唱的不好,你们确定要听?”
“要听。”狄仁杰打字发送。
“嗯,好吧。”剑仙眯着眼,舒缓的曲调随他好听的声音跃入耳帘“……发现遇见了你,是生命最好的事情,也许当时忙着微笑和哭泣,忙着追逐天空中的流星,人理所当然的忘记,是谁风里雨里一直默默守护在原地,原来你是我最想留住的幸运……”

狄仁杰趴在电脑桌上脸微微泛红,这首歌对他来说是特殊的存在,一个属于他自己的秘密,剑仙不可能知道。
怎么办,这人好会撩。狄仁杰捧起手机刷了1314根银光棒后关掉了直播。
对一个不可能的人上瘾不是好事,狄仁杰揉揉眼,还是洗洗睡吧。


镐京:西周国都,即长安。

文中镐京工作室被戏称为长安城。






评论(8)
热度(441)
  1. 共2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柒邪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