丧逼|冷圈怪人|盗梗自重|我会骂人

【神秘博士/火星生活】Trap and Trapping(10th×Simm!Master)完整版

Doctor Who 与Life on Mars 的Xover

Lifeline 梗


“你好?”

“请问有谁能收到吗?”

Doctor盯着屏幕中忽然蹦出来的两行字诧异无比,能直接连上Tardis主控屏幕,这事以往可从来没发生过。

“我需要帮助。”

见屏幕重新跳出一小行英文简讯,Doctor立刻按下几个按钮,把信号接通在操作台备用的电话上。

“你好,你是谁?”Doctor拿起话筒发问,他对这个能接上Tardis信号的人充满好奇。

“不好意思,我应该先自我介绍一下。”听筒里滋啦滋啦的噪音让说话声音有些失真,但是Doctor仍然可以分辨出这是一名年轻男性的声音。

“我叫Sam Tyler。地球人,我是Manchester号星际飞船上的一名船员。”

    “你好,我是Doctor,你是怎么连上我的频道的?Doctor在操作台上快速击打键盘键。

“我不知道,我只是毫无头绪的发了这通信息,谢天谢地终于有人回应了。”男人庆幸的松了一口气。

“出了什么事吗?”Doctor试图定位信息坐标,奇怪的是他完全寻找不到信号源。也就是说这个名叫Sam Tyler的人“奇迹”的联系上了他的Tardis,而他却无法锁定他所在的位置。Doctor食指敲击着键盘沉思,他看了眼手中的话筒,男人的声音忽隐忽现。

 

“Manchester号是艘运输飞船,靠在M31仙女星系和太阳系间运输稀有金属为生,我们一共有8名船员,在极端星族I的Kepler 68b行星进行补给后前往太阳系终点站火星。途中一切都很顺利,我记得驾驶舱里的计时器显示我们还有5天就要到达目的地,但之后不知道出了什么问题,我们坠毁到了一颗行星上。”电话另一头男人忽然停下,出口的话语难以抑制悲伤,“我的伙伴们,他们都…都死了,现在只剩我一个了。”

 

“对不起请节哀,这时候你更需要坚强的活下去。”Doctor敲击键盘,把Tardis接收信号的强度再次加大却仍然毫无所获,这没令他沮丧反而激起了他的兴趣。“告诉我你所处的时间,以及你知道自己在哪儿吗Sam。”

“如果没记错的话,今天是公元2083年9月29日。”Tyler停顿了会,“我不清楚自己在哪里,飞船损毁的很严重,所有仪器都失灵了。”听筒里能够听见Tyler磕碰在仪器上的声音。“船体在与地面的撞击中发生爆炸,船舱炸出一个大洞,天,我现在都还在发懵,我们到底是因为什么才坠毁的。”

 

“听着Sam,接下来我所说的话你必须照做。”Doctor把话筒夹在肩膀和侧颈之间,两只手熟练地在Tardis操作盘上输入字符锁定日期。“首先你得看看船上有没有值得利用的东西,例如信号加幅器。我的Tardis截获了你的信号,但我却不能锁定你所在的位置。”

“Doctor我不是想让你沮丧,那玩意儿我早就检查过了,它已经坏掉了,但我可以试试看能不能修好它。”遇到这种情况,Doctor都很庆幸自己有个音速起子。

“那么我等会儿再联系你。”

电话显示忙音,它被挂断了。

 

此时Doctor也没闲着,他打开仙女座星系的3D地图,在Kepler 68b行星上标出一个点,他估算出7种Manchester号可能航行的线路,以及Tyler刚刚提供的时间点,这让他很快在某块区域上画上一个圈。范围被缩小了,从浩瀚的宇宙星系缩小到上千颗行星,不得不说这是个振奋人心的好消息。

 

等待的这段时间总是过的特别漫长,Doctor在驾驶室里来回踱步,他躺在沙发上想让自己舒服些却适得其反的更加焦虑,所以他又撑着头守在电话旁, 如果Tyler再不联系他,他可能会发疯。

 

“嘀铃铃!”电话铃一响起,Doctor便迅速的提起话筒,“喂喂!”

“我修不好它。”Tyler声音低落,像是快要哭出来一般,即使Doctor此刻看不见他,也能猜想到Tyler那张黯然神伤的面孔。“信号加幅器内部烧毁的很严重,我试着从其它仪器上拆些零件凑合着用,但是不行,Doctor我已经尽力了,对不起。”

“没关系,我们还有其他办法。”Doctor安慰道:“你现在能够从飞船里面出去吗?”

“嗯,可以。”

“你离开飞船,告诉我看到些什么,环境,地势,要是能够分析出空气中气体成分含量就再好不过了,但是请小心。”Doctor口吻变得严肃,“在不确定有没有无生命的情况下,一定要注意安全。”

“好,那我去瞧瞧武器库里还有没有能用的枪,这需要点时间,Doctor我们等会——”

“不不不,你不能关掉通讯器。”Doctor连忙阻止了他接下去要说的话;“我需要时刻知晓你的行踪。”再让他无所事事的等待,他真的会疯掉的,Time lord从来都不等待时间。

 

“那好吧。”Tyler说:“不过我得先换上宇航服经过几段损毁严重的区域,你等我把通讯器接到宇航服上,这需要五分钟。”

“五分钟,好的,没有问题。”

Tyler挂断后,Doctor躺倒在沙发上开始数数,天知道原来300秒钟这么漫长,他又开始耐不住性子,索性又把信号接在随身的通讯器上。

 

“喂Doctor,还在吗?”

“你一共用了6分17秒,太慢了!”Doctor忍不住抱怨。

“呃,对不起。”Tyler显然没料到他会这么说,“那我现在就去武器室。”

Tyler路上保持着沉默,透过通讯器,Doctor能听到他的呼吸声时而急促,时而平缓,清晰的仿佛人就在他身边。Doctor不喜欢沉默,他打算说些什么缓解一下现在的气氛。

“Sam说说你是怎么成为Manchester号上的一员的。”

“我,我吗?”Doctor突然说话,Tyler有些猝不及防,“我原本是个警察,虽然我挺喜欢这个职业的。”他有些害羞,“我从小有个梦想,希望将来能够离开地球去外太空到处游历旅行,3年前宇航局征兆一批宇航员,意料中的我落选了。”Tyler咯咯的笑出声,“但是Manchester号选择了我,那时候别提有多兴奋。”说道过往Tyler整个人生动起来,Doctor能从他的话语中感受到喜悦,甚至能够在脑海中勾勒出他洋溢的笑脸。

“我上辈子肯定是个外星人,否则我想不出为什么会对宇宙有那么多的…执念。”Tyler幽默的自嘲逗乐了Doctor,他现在十分迫切的想见见这名地球人。

 

“啊,其实我就是——”

“噢,这太糟糕了!”Tyler惊叫出声。

    “怎么了,发生什么事了?”Doctor匆忙改口,不知觉间他的情绪已经被Tyler所带动,紧张的绷紧神经。

“看来拿武器是没有希望了。”Tyler再次沮丧无比,“武器库的钢质门板已经被挤压的变了形,或许我可以试试撞开它。”

“不,没必要弄伤自己。”Doctor连忙阻止了他。

“你说的对。”通讯器中一阵金属碰撞的声音,Tyler似乎在用力扯什么东西,呼吸慢慢变得沉重,还好这情况没有持续太长时间, 很快他再次出声:“我找到一根钢管,虽然没多大用处,但好歹可以壮壮我的胆量。”他挥舞手臂,发出簌簌声,“好了,我现在准备离开了,祝我好运Doctor。”

“祝你好运。”Doctor郑重其事,“你不是孤身一人,你还有我Sam。”

Tyler轻笑,“你是在跟我调情吗Doctor?幸好我是男人,如果是女人在如此糟糕的境遇中遇到你,肯定会爱上你。”Tyler此刻放松了许多,“谢谢你Doctor,那么我们一起出去。”

这个地球小家伙还能说俏皮话,Doctor对着通讯器傻乐,“小心点,我的外星人朋友。”

Tyler含糊的应了声,然后像是穿越过几段难走的路程,从他急促的呼吸声Doctor便能知晓。为了保存体力,Tyler尽量少说话,Doctor喋喋不休的在他耳边聒噪,说实话他也怀疑自己是不是有些烦人,然而Tyler并没有出声抗议,有时还会被逗笑发出几声短促的笑来。

 

“Doctor,我出来了。”Tyler缓了口气,此时Doctor正兴致勃勃的说到他为了阻止一只红蜘蛛在地球筑巢而抽干了泰晤士河水。

“这颗星球的外貌,是什么样?”Doctor清了清喉咙,他的小家伙还等着他去救呢。

“这里…有些奇怪,让我再走远些。”Tyler疑惑的的话语引起Doctor的警惕,一阵滋啦的信息干扰,他和Tyler失去了联系。

“喂Sam,能听见吗!”Doctor拍了拍通讯器低头喊话,回答他的是难听的噪音。他开始焦躁紧张,六神无主的恨不得钻进通讯器到信号的那头去。

“喂喂,能听见吗?”不知过了多久,久到Doctor开始为这个没见过面的家伙祈祷,祈祷他别被什么外星生物吃掉。

 

“Doctor你还在吗?”

“我在!”Doctor抢答也没像现在这般快,“从你离开飞船到刚刚为止,我们一直处在失联的状态。”

“信号被干扰了,我也不知道为什么,不过谢天谢地,总算又联系上了。”Tyler松了一口气。“这里…这颗星球好像经历过一场战争,我所站的地方一片荒芜,地表可以看到玻璃结晶物质。”通讯器里响起一阵沙沙声。“我猜是高温环境下硅晶体溶化后形成的玻璃状再结晶物质。”Sam话音渐渐变微,“这是一场核爆。”

 

Doctor若有所思,“Sam抬头看看天空,那是什么颜色。”说完他在地图标选的上千颗星球中输入信息,这颗星球经历过核战,有无生命还是未知数,很快的,他就把筛选目标降到了十位数。

“天空是黄褐色的,能看见太阳,我说,其实这地方有点儿像火星。”Sam显然很疑惑“宇航服自带的分析系统显示大气尘埃中大部分是褐铁矿,此外还有大约1%的磁铁和这和火星一摸一样,只不过,”Sam有些慌张,“这里的核辐射污染比我想象的要我不知道它的放射性活度是多少,我的右臂一直在闪红灯,我不认为这是个好现象。”

“赶紧离开,我可不想找到你时,你已经变成一头异形小怪物。”Doctor继续手下的工作,有过核战,时间约在50年左右,亦或正在经历核战,星球状态与火星相似。当他全部输入完毕后,地图上标注的光点挨个熄灭,最后仅剩下唯一一个光点。

“啊哈我找到你了!”Doctor兴奋地拉下手闸,在键盘上打出一串数字坐标,Tardis紧跟着发出呜呜声。“我来了Sam!”

“Doctor我发现远方好像有艘飞船,看样子像是,我得去看看,没准里头还有幸存者。”Tyler的这段话被Tardis发出声音所掩盖,Doctor并没听见。

“所以Sam你在哪?”Doctor穿着他轻便的橙色宇航服站在一片开阔的荒芜地带,身后是他的蓝盒子。他降落在Kupali 3I星球上,这颗与火星气候相同,60年前却因为种族内战毁于一场核爆。

Tyler的声音被干扰的厉害,听不清他在说什么。Doctor试图用Tardis自带的搜索功能寻找刚坠毁不久的Manchester号,他的好姑娘告诉他这颗星球除去她和自己就再没金属可言了。好吧,看来是哪里除了错。

 

     Doctor呼出口气,面前的黄褐色天空,以及充满核辐射的大气都在告诉他这没有错。难道说他们不在同一个时间上?

“Doctor,Doctor!”讨人厌的噪音总算消失,Tyler的声音渐渐清晰。

“我现在在一艘小型飞船的船舱里,话说我总觉得在哪里见过它。”Tyler思考了会,“我去驾驶舱看看没准会有所发现。”

“什么?你说还有一艘飞船?”Doctor拔高声音回头看了眼Tardis,“我刚刚以为我找到了你,但是现在我又不确定你在哪里。”Doctor快要被这捉迷藏一般的状况搞到焦头烂额。

“随时保持警惕Sam,你不能保证这艘船没有危险。如果去驾驶舱,到了哪儿看看有没有能用的东西,最好能发送一个信号。”Doctor拿出音速起子调整接收器,“现在我把信号数字告诉你,千万记住。”Doctor的手指在通讯器上敲击了几个连续的点,怕Tyler记不住又敲了一遍。

“好的,我记住了。”Tyler默背了一遍后,向驾驶舱进发。

 

这回Tyler似乎很警惕,每经过一个走廊都会告诉Doctor,“船的内部很潮湿,还很干净,刚刚经过的是船员休息室,咦,等等。”Tyler好像发现了什么。“桌子上有一只花瓶…里头插了一支红色小花。”他描述着室内摆设,越说越觉得不安,“Doctor,我觉得这里有人。”话音刚落,Tyler发出一声尖叫。

“发生什么了Sam!”

“这里有人!他向我走过来了!天,他没穿宇航服,他的脸,他的脸!”

“快跑Sam!快跑!”Doctor向通讯器大吼。

“我正在跑!”Sam一阵粗喘,“不不不,他们还有一个,我死定了!”

“不会的,相信我,去驾驶舱快!”Doctor此时比任何时候都要冷静,Tyler心脏剧烈的跳动,从通讯器传入他耳中,他能想象出那个男孩有多惊恐。

“太可怕了!”Tyler大口喘气,“我现在躲在一间储藏室里,暂时安全。”平复心绪后Tyler

继续说:“这些怪物的脸像裂开的土地,全身湿乎乎的,他们能从嘴里吐出水来。”

“什么,你说什么!”Doctor紧捏住手中的通讯器大声问:“他们全身湿乎乎,从嘴里吐出水?”

“是,是的,哦天呐!这怎么可能!”Tyler似乎被逼入绝境,“天花板在渗水,他们来了,我死定了!”

“离那些水远点,千万别让它们碰到你!”Doctor边说边冲入Tardis,“我早该想到的,Sam撑住我马上就来救你!”

 

 

Tyler瑟缩在角落,天花板和门缝渗入的水越聚越多,他觉得自己死定了。他会变的和门外的那些人一样,沦为一堆没有意识的行尸烂肉,等待下个造访的可怜虫把他变成自己的同类。

“我们的人会越来越多,我们即将冲破腐烂的星球飞向蓝色水星,地球地球地球!我们会把地球变成最理想的殖民地,人类是我们最好的容器!。”

 

Tyler回过神智,他刚刚在念念有词些什么,眼见怪水快要逼到脚下,他踮起脚紧紧贴着墙壁,Doctor你在哪?Tyler孤立无援,恐惧像藤蔓一般攀爬在四肢百骸上,他闭上眼,把所有希望孤注在那人身上,“Doctor,救我!”

 

一声巨响,靠近Tyler的那面墙忽然炸出一个洞来,Tyler本能的用手遮住脸,头盔上蒙了一层灰看不太清楚,隐约中有个人穿过墙,手里撑起一把伞,“Sam是吗?”他听见耳麦里响起熟悉的声音。“我说过,我会找到你。”

“Do…Doctor!”Tyler激动地声音打颤,他想立刻冲到Doctor面前紧紧拥抱他,“你来了,真的来救我了!”

“抱歉,打破墙花了点时间。”Doctor的脚踏在墙壁碎屑上,伸手为他撑起伞,“跟我一起跑,就现在!”

 

Doctor拉着Tyler的手不停奔跑,他们四处躲避那些吓人的僵尸水怪,好吧,请容许他这么称呼它们,因为Doctor也不知道该叫他们什么。

“能问下我们什么时候可以停下?”Tyler气喘吁吁,“要知道我身上这玩意可比你重的多。”穿着宇航服逃命可不是个好主意。

“我们得把他们困住然后去驾驶舱。”Doctor声音听上去毫无疲惫,“走之前我们必须摧毁船上的生物,事实上我以为我已经把他们都摧毁了。”

“什么意思?”Tyler好像听到Doctor说了件不得了的事情。可惜Doctor没有时间回答他,他们被僵尸水怪们堵在了房间里,是谁刚刚说要困住谁来着?

 

“哈~我才不会让你们轻易抓到我。”Doctor像变戏法样掏出音速起子扫描起身后的门,锁死了的防火门发出一记轻响打开条缝,这对Tyler说来简直神奇的如同施了魔法,还没等他发出一声惊叹,Doctor便拽着他的胳膊退出房间快速锁上门。

“一切都在计划内。”Doctor晃了晃起子,得意的哼出上扬音节。

“这间房关不了他们多久,我们动作得快些。”窗户里僵尸水怪们趴在玻璃上,恐怖的脸孔对着Tyler露出诡异微笑。

“你说得对Sammy boy。”Doctor伸出手,“跟我走。”

“不准叫我Sammy boy。”Tyler牵住Doctor的手抱怨道:“你一直都喜欢牵别人的手狂跑吗?”

“不,只是感觉你很特别。”Doctor也说不上来,“我认识一个人,她也姓Tyler。”

“哦,一个女孩。”Tyler咂嘴。

“嘿,你是在嘲讽我吗,还是在我们一边跑路的时候?”Doctor咋咋呼呼,“你刚刚说话的口气像极我曾经一个朋友。”

“哦,又一个朋友。”Tyler忍不住翻了翻眼皮,“还是女孩?”

“不。”他们左拐后出现一道门,Doctor拿出音速起子在密码锁上扫描,“他和我是同种族,我们从小一起长大。”厚重的金属门缓缓开启,Doctor急不可待的挤了进去。

Tyler紧跟在他的后头,“现在打算怎么做?”

 

Doctor背对他忙碌的摆弄仪器,一堆废铜烂铁在他手下很快恢复运行,Tyler难以置信的瞪大眼,“哇哦,你总会让我惊喜Doctor。”

“谢谢夸奖。”Doctor在操作台的键盘上输入一串指令,屏幕不停跳闪代码,Tyler盯着看了会,然后被摆在不起眼角落的花瓶吸引了注意力。

Tyler鬼使神差的走过去,这是摆在拐角仪器上的一个白瓷花瓶。花瓶中插了与船员休息室里一样的红色花朵。这朵叫不出名的花,Tyler觉得在哪儿见过,他使劲的在脑袋里想了会,还是一无所获。花瓶的旁边摆放着一个倒扣的相框,Tyler翻开相框用手擦去上面的灰尘。

是一张合影。

 

“Doctor!”Tyler举着相框不可思议的惊呼,“我知道我为什么会觉得这艘船眼熟,它是三年前失联的Exeter号!”

“你认得这艘船?”Doctor回头,略过Tyler手中的相框,目光直直落在旁边的红色花朵上。

“不不,这不可能!”Doctor大惊失色,他向后退了一步,双手撑在操作台边缘,像是确认般,慢慢走向那个那支令他惊惧的红色植物。

“怎么了Doctor?”Tyler一头雾水。

Doctor捏起这束花,眼中的惊讶、兴奋与悲伤变换交替,让他手抖的差点把这支花掉在地上。

“它有什么问题吗?”Tyler探出半个头,完全处在状况外。

这是一束用3D打印机打印出来的红色花朵,整个宇宙除了Gallifrey便再也找不到真的。Doctor猜不到如今还会有谁知晓,除非是……不,不会的,他刚想到那个人便使劲摇头,他死了,死在他的怀里,是他亲手火葬了他。

“Sam能说说Exeter号的事吗?”Doctor把花重新插进花瓶,言语中多了些忧虑。

“当然。”Sam指了指中间长着一脸络腮胡的中年男性,“他是这艘船的船长,我们刚刚见到的应该是这两个船员。”拥有一头红发的漂亮姑娘和身体壮实的青年。“和我们一样,它是艘在M31仙女星系和太阳系运输稀有金属的运输船,航行的路线与我们相同,3年前他们在航线上莫名其妙的失踪,奇怪的是,前一秒还在和塔台的人联系便忽然失去了消息。我当时还参加过搜寻它的任务,想不到他们早已罹难。”Sam哀叹一声,“我该早点现他们,或许能够避免悲剧发生。”

“这不怪你,平常人都会看不见眼皮底下发生的事。”

“什么意思?”Tyler抬头问。

“这里是火星Sam,你们绝对不会想到在家门口寻找失联的飞船。”

“什么?你说这儿是火星?”Tyler认为自己肯定听错了,一时难以接受。“我明明看了时间,还有5天才能到达火星基地,这不会错。”Tyler扶着脑袋,“我现在头有些疼,我需要冷静会。”

“你们进入了一个隐性黑洞,里面有条直通这里的快捷通道。这个黑洞一般仪器是侦测不了的。”Doctor转身按了一个键,大屏幕晃动2下跳出一帧画面,这是整个火星的地貌图。

“我们在这个位置。”Doctor把一片黑色区域放大。

“隔离区?”Tyler惊讶的咂咂嘴,“听说这里出过事,军方把这片区域隔离了,不让任何人靠近,难道是因为这些鬼水?”Tyler隐隐觉得他们的飞船误入隔离区绝不是偶然。

“这里发生过什么Doctor?为什么会有核爆,军方为什么要隐瞒鬼水?”

“这些我会慢慢告诉你,但现在可不是时候。”Doctor双眼一直注视着大屏幕窗口下的红色进度条,等它载入直到百分之百,Doctor立刻按下大红按钮,整个驾驶舱忽然发出刺耳的警报声。

 

“你启动了自毁系统,你要炸了这艘船?”Tyler被Doctor疯狂的举动所惊吓,眼看屏幕上滚动的数字越来越小,他暴躁的想要抓狂,天呐,他们只剩5分钟逃离这里!

“我们得抓紧时间。”Doctor忽然转过头问Tyler,“这艘船一共有多少人?”

“6个。”

“哦,我们可能有麻烦了。”厚重的金属门响起有节奏的四记敲门声,好吧,这回他们遇上的是个大麻烦。

“不,这可不一定!”Tyler四周看了一圈迅速做出反应,他果断扯下连接发电机的电缆,断裂的金属丝火花四溅发出嗞嗞响声。

“你是想——”Doctor了然的裂开嘴笑。

 

“没错!”他按下开关,金属门开启一条缝,一只泡白发胀的手猝然牢牢抓住门框,Tyler想也没想把电缆按在那只手上。水怪发出凄厉的惨叫,水导电的性能是它们最大的弱点,在高伏特电压下,水怪很快倒在地上成为一块焦黑。

“水和电的组合最糟糕了。”Doctor发出啧啧声。

“我们没时间了!”Tyler扔掉电缆,屏幕倒计时显示他们还剩4分26秒。

 

“跟我走!”Doctor拉着Tyler跨过水怪尸体,转而跑去另条走廊。

“方向错了Doctor,这里不是出口。”所剩无几的时间里,Tyler不知道Doctor又打了什么注意,这个人的心思实在猜不透。

“相信我没有错!”他们在一扇门前停下,Doctor照例用音速起子开门,这是一间放置机器人的房间。

“我爱死这些小东西了。”Doctor挑选出一个尚且完整的机器人,兴奋地踏在它后背的踏板上。Tyler对天发出一声哀嚎,如果Doctor是想骑这个代步车逃命,那么他会发现这玩意比走路还慢,这是在浪费时间。他敢肯定他们玩完了,他们会跟着这些僵尸水怪一起被炸上天。

“开心点儿,Sam Tyler。”Doctor肯定听见了他的哀嚎,他在机器人尾部用音速起子扫描一圈,起子的蓝色光点像是点燃了引擎,喷射口忽的吐出两串火舌。

“我不会死在这里。”Doctor向Tyler伸出手,Tyler握住他的手乖乖的上了他的车。“我觉得我已经用完了十年的惊喜。”Tyler抓紧他的腰,“你是个魔法师对吗Doctor?”

“如果你这么认为的话。”Doctor发动引擎,“抓稳了Sam boy。”

 

他们一路急如星火,风驰电掣,机器喷射口喷出的长长火焰像闪电长驱直入劈开赤色土地。“Doctor你的飞船呢?”

“看见前面的蓝色电话亭了吗?”

“什么,你说那个是你的——”

Doctor右手打了个响指,Tardis自动敞开大门,而他还没有要减速的意思。

“不,你快停下,我们就要撞上去了!”Tyler紧紧抱住Doctor的腰大呼小叫,他们就这样势如破竹的冲了进去。Tyler吓得把脸埋在Doctor的后背哇哇大叫,Doctor来了记急刹,把车稳稳当当的停在了Tardis里。

Tyler惊魂未定,刚睁眼喘口气,又被眼前匪夷所思的景象惊的张大嘴失去言语,只能傻乎乎的一遍一遍大叫,“天呐,简直不敢相信,我这是在做梦吗!”Tyler用力敲了敲头盔,然后深呼吸迫使自己冷静。

“相信自己,你看到的一切都是真的。”Doctor说。

 

“这,这真的是电话亭内部?”Tyler跳下车像只好奇猫咪四处转悠,他忍不住好奇心与惊讶伸手碰了碰主控台,Tardis发出咯咯声吓的他立马又缩回手。

“别怕,她对每个新来的伙伴都这样。”Doctor脱掉了宇航服,双手插兜对着Tyler一脸笑意。

“她里面比外面大?”Tyler惊叹道:“我早说过你是魔法师。”Doctor靠在主控台上不置可否。“你现在可以脱掉宇航服。”

“你说得对,这玩意重的我都喘不过气了。”Tyler解开颈后开关摘下头盔,棕色短发因为汗湿黏在额头,还有一小缕发梢翘在头顶上。“我整个人都快馊掉了,真想洗个澡,然后躺在床上好好睡上一觉。”他窘迫的用手背擦了擦脸颊,Doctor投来的火热视线让他尴尬的忘记放下手,“我脸上有东西吗?”

“我早该猜到的,不,只是我不敢相信罢了。”Doctor念念有词,满脸的不可置信与喜出望外,他双眼装满了Sam Tyler,与暗藏在心底最深处的某个人相叠,他激动地身体颤抖,过往针锋相对一幕幕成为回忆浮现脑海,Doctor一把搂住Tyler,这个人真真实实的在他怀里。“欢迎回来。”Tyler的头靠在他颈间,熟悉的汗湿味填满孤寂,他无比庆幸自己落入他所设下的陷阱。

“怎么了Doctor?”Tyler无所适从,两只手迟疑的触上Doctor后背。

“我很高兴。”Doctor放开Tyler,笑容灿烂,“你愿意跟我一起旅行吗,Sam Tyler?”

“当然愿意。”Tyler点了点头,郑重其事。

“嗯,那你得先把怀表给我。”

 

 

 

Exeter号驾驶舱中,红色倒计时快速倒退,在所有数字清空为零时,主控屏幕上跳出一行字母:

 

Hello Doctor

 

 

 

 

  本文收入刀马本《Samsara》,实物本含:Property +番外、《 Second time around 》、《Wonderwall》+《Closer》,以及本文+番外一篇,预计15W字。

 

 

评论(6)
热度(379)
  1. 共2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柒邪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