丧逼|冷圈怪人|盗梗自重|我会骂人

【Doctor Who/神秘博士】12C Hello

一首歌的脑洞,我只希望这一天慢一点到来。


Hello


他来此地,是为了看他的故人,他带了一束向日葵和一本笔记,笔记里还夹了一片泛黄的落叶。

他是位老人,沧桑染白了头,身体却很是矫健,他的脸瘦削严肃,走路时一丝不苟,他好像对这里非常熟悉,没花多少时间,他便找到了他的故人。

 

12月的伦敦萧瑟又清冷,呼吸进鼻腔里的空气像把钝刀割的鼻子生疼。前夜下的大雪还未融化,压在枝头上的积雪打在肩膀上,他没理会,只是静静地站着一动不动。

 

他和故人彼此面对面,许久没有说话。最后他轻微的叹气,弯下腰来用手扫开积雪清出块空地,翻开笔记,把夹着的落叶小心翼翼的放在墓碑上。

“Hello,Clara。”他张开双臂把冰冷的墓碑拥在怀中,“对不起我来晚了,你得怪Vincent非要给我画一副画像。”他语气中带着一点无奈一点嫌弃,还有一点小得意,“那副画可值不少钱。”他给自己腾出一块干净的地方靠在石碑旁,献宝般的把向日葵举在半空,“这是从Vincent家偷偷带出来的。不不不,这不是给你的,你要是喜欢我可以送你一束,只能一束。”他抽出一束向日葵摆在落叶上,“我知道我知道,我答应过带你去认识他。”他哽咽的说不下去,泛红的眼睛看向灰蓝的天空,快要下雪了。

 

“我以为你会在我身边久一些,以为你离开的时间不会那么快到来。”他以为他们还有很多个明天,但他忘记了他身边的人来来走走总是那么突然。

“今天是圣诞节。”他抹了把脸勉强露出个笑容。他想起维多利亚时代的圣诞节,那个跟着他爬上天空阶梯的家庭教师。

“Merry Christmas,My Clara.”

 

他一个人坐着自言自语,回忆过往,他笑话她的小短腿还有那张圆圆的脸蛋,他还抱怨了他的蛮不讲理,他说了许多,直到说不下去强忍的眼泪溢出眼眶,情绪快要失控时他也只是用手背揉揉眼睛。

天色渐渐灰暗,有雪花飘落在眉梢上。

“是时候说再见了。”他站起身整了整黑色上衣,“我得去看另外两个人,他们住的地方离你不远,就在左上方的位置。”他向远处眺望,伸手指了指方向。“我们很久没见面,可能会聊很久,我会讲给他们听我们的冒险故事,告诉他们我那不省心的妻子依旧让我不省心,对了,还有向日葵,我得告诉Amy,Vincent种了一小块向日葵田,手里的这些都是。”

 

他又唠叨一阵,像个普通的地球老头会做的那样。

“我真的要走了。”他依依不舍,目光落在刻在石碑的名字上。“啊,我差点忘记这个。”

他从上衣口袋里掏出一块蛋奶酥轻轻地放在碑前。被他摆在一旁的向日葵已经被冷风吹去了几片花瓣。

“再见Clara Oswald。”说完瞥了眼隔壁,“帮我照顾好她。”

 

最后他露出微笑,抱着他的向日葵渐渐走远,他还要拜访他下一个故人。

 


评论(6)
热度(68)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柒邪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