丧逼|冷圈怪人|盗梗自重|我会骂人

【震京】Gone Man(金焘年×陈志杰)第七章

震京角色crossover

赤道/杀破狼2

 金焘年×陈志杰

来吧有始有终

 

第七章

 

“你猜?”金焘年勾起嘴,表情令人捉摸不透。

 高晋也不恼,从上衣口袋里掏出烟点上再慢慢吐出烟圈“金先生够狠。”“彼此彼此。”金焘年冷笑,“狱长还有其他事吗,没有我回去了。”

“回去?”高晋挑起一边眉,“金先生该去做检查了。”话音落下,站在旁边的狱警侧身弯腰做了个邀请的姿势,金焘年抿起薄唇没说话,瞥了眼高晋毫不留恋的转身离开。

 

金焘年走后,高晋转身把含在嘴里的烟插进志杰嘴里,“疼吗?”

 志杰咬紧烟头,脸上的汗水滴落在染红的囚服上一直发抖。

“记住千万别在我面前耍花样。”,高晋拍了拍志杰的脸颊,“不管你和金焘年是什么关系,他迟早要死。”

 志杰眼神一滞转瞬消失无影,高晋扯了扯嘴发出一声低哼“阿猜把他伤口处理下,他死了这游戏就不好玩了。”说罢他从西装口袋里抽出手帕擦了擦手,头也不回的跨出刑房。

 

待高晋走远,一直紧绷脸没说话的狱警立刻矮身蹲下用手捏住志杰伤口,他嘴里不停说着志杰听不懂的语言,志杰瞟了他一眼,这家伙就是把他踹出窗的狱警。忍住痛志杰警惕的在椅子上挪了挪,狱警以为他是被勒的难受帮他松了绑,接着又说了句像是在询问还能不能站得起来的话。志杰咬牙勉强用手撑在椅背上站起,双腿却不听使唤打着水漂一步也走不了。见他脸色越来越难看,狱警一只手捏紧志杰伤口,另一只穿过他腋下攀住肩膀撑着他走。

 “你要把我带去哪?”志杰警觉的看向周围,这人带他走的方向并不是他所在的牢区,他用仅剩的力气挣扎,然而上半身被狱警牢牢箍住半点作用也没有。“你到底要把我带去哪?”志杰有些害怕声音发着颤,狱警紧绷脸孔推开一道门,里面是间药房。

 

他把志杰按在椅子上,又从柜子里掏出一个盒子打开,里头摆着一些手术缝合需要的器具。狱警小心的剪刀挑起一根三角针,穿上线后眼神示意志杰撩开衣服。志杰盯他看了会,双手撩开上衣,见志杰配合他便蹲下身用酒精擦拭他腹部伤口,志杰吃痛闷哼一声,随后又死死咬紧嘴唇,狱警低着头笨拙的在他肚子上缝合伤口,待缝合结束,志杰已经疼出了一身冷汗。

 “Thank you。”志杰虚弱的扯出一个笑算是感谢,狱警犹豫了会,从口袋里掏出手机对着他说了几句话又递给他,手机里随后传出机械的汉语女声,“我叫阿猜,金先生嘱咐过我要照顾你。”

 听阿猜提起金焘年,志杰不动声色的把手机凑到唇边,“我不认识他。”

 “我没有骗你。”软件发出的声音不带感情起伏,“他要我对你说,他请你吃铁板猪蹄。”

 

志杰突然慌乱的收不住表情一把抢过阿猜手里的手机,“我不知道你们想从我这里得到什么,我只是一个小小的警察,我听过他的名字,他是赤道的信差,当差的都知道这不稀奇,如果你们非要想问出什么,我恐怕要让你们失望。”

 像是料到志杰会这般反应,阿猜不慌不忙的拿回手机,“他要我说,你养的那几条金鱼是他不小心喂太多撑死的。”听阿猜说完志杰微睁双眼表情又羞又怒,见他憋着一张脸不说话阿猜又说,“金先生说如果你还不信,他还要说其实你做的番茄炒蛋——”

 “我信我信你别说了!”志杰没等他说完连忙把阿猜握着手机的手按下去,虽是没让他继续说,但番茄炒蛋这四个字他还是听到了,原来他一直不喜欢自己做的番茄炒蛋,那还吃的那么欢?果然匪徒善于伪装。志杰暗生闷气,当初那个文文弱弱说话软绵的猪蹄店老板装的可真像啊金焘年,露出真面目切自己的肚子当真毫不手软。志杰的表情变化太过丰富,反正这笔账他迟早跟他算。

 

 阿猜,”志杰把手机举到唇边,“你能帮我们逃出去吗?”

 阿猜听完摇了摇头,对他露出抱歉的眼神,“对不起金先生虽然救过我一命,但狱长对我一家有恩,我不会背叛他。”

 “可是他是通缉犯我不是!”志杰一只手抓住阿猜的肩膀,“我是警察,是被人陷害进的黑狱,你帮我好不好?”只要他能逃的出去他就有办法救金焘年。

 阿猜依然摇了摇头,想要伸手收回手机,猝不及防地志杰一拳砸在了他右脸上,“对不起阿猜,我是警察,就算不为金焘年,我也必须出去。”

 

评论(6)
热度(33)
©柒邪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