丧逼|冷圈怪人|盗梗自重|我会骂人

【震京】 夜半行 上

一个震哥儿名字梗啦,

朱厚照的真的长的很像震哥儿!

这只是个志怪小故事,大概?

其实这篇文能不能算震京我都不知道、、、


以及文中人名不涉及真人!


张震呼了口气,使劲的扇着手里的扇子,他把里三成外三成的戏服撩到腰上露出白花花的两条大腿,热,太热了,脸上的汗水止不住的往下淌,这三伏天演古装戏也是要命的。

“客人你的绿豆汤!”一碗冰凉的饮品摆在张震面前,他咂咂嘴,红丝绿丝配着颗颗雪白的糯米和饱涨的绿豆让人食欲大开,他端起来就喝了一大口,薄荷的清凉与甜腻瞬间充盈口腔,冰凉舒爽的从入喉处一直到心口,夏天的暑气立马下去了一大半。张震觉得自己又活过来了。

 

 

“老人家,麻烦再给我来一碗绿豆汤。”擦了擦脸上的汗,张震对忙碌着给客人倒茶的老板说。

“欸,马上!”老板笑吟吟的,笑起来眉眼弯成条缝挤出一脸褶子,没需多久又一碗绿豆汤端到他眼前。

“老人家,您今年贵庚?”张震拿着白瓷勺,不像先前囫囵吞咽般,一勺一勺品着沁凉清爽的汤水和老板唠起家常。

“老朽七十有八啦,”老板掰着手指,“身子骨还算硬朗。”

“没有人帮你一起看铺子吗,一个人太辛苦了。”

“孤家寡人一个,苦也苦习惯了。”

“那也不能做夜市也做到那么晚。”张震说完捞起一颗冬瓜糖送入嘴里,太甜了。

“夜市啊,”老板笑吟吟的脸变的若有所思,“那是我胞弟,你见到他了?”

“嗯,看见了。”张震低头捣鼓着碗里的冬瓜糖,这几天他夜戏多,弄到凌晨才回宾馆,借着路旁零星的灯光发现了这个只摆了三张桌的路边摊。趁着白天没什么戏份,他碰着运气看看能不能寻上,果然白天也在。

 

老板听完没说话,只是一个劲儿的对他笑,弄得他有些莫名其妙,吃掉碗里最后一颗绿豆,张震在里衣里掏啊掏,掏出几张张红钞摆在桌上,“老人家剩下的绿豆汤我都要,等会有人会来取。”

 

 

 

又是赶工到凌晨,张震与剧组人员告别后开着车准备回宾馆,可能是山里的缘故,今晚的雾气有些重,张震车开的很慢,在行径下山的岔口处他又见到了那个路边小摊,还有那个相同的客人。张震鬼使神差的停下车,他已经连续三天见到他在这吃东西,这个人好像特别偏爱背对马路的位置,昏暗的路灯照的剪影模糊看的不太真切,只能隐约看到他穿了件宽大的衣服,长发随意的披在腰后,随着脑袋摇晃微微摆动。张震的知觉告诉他这人是个男人,他的好奇心被这人勾上来了,忍不住打开车门走进了雾色里。

 

“老人家来一碗面。”张震对着灶台前的老板吆喝一声直接在他对面坐下,大概没想到还会有人,那人错愕的抬起头,圆眼滴溜溜对他眨了眨,可能觉得过于唐突,他不好意思的弯起嘴角笑,然后又埋头大快朵颐碗里的面条。

这个人笑起来真好看,张震想搭话又不知道说些什么,尴尬的摸了摸鼻子,想了半天干巴巴的挤出一句,“那个,这个面好吃吗。”多么烂的开场白。

 

听到问话那人吸溜进一根面条,抬起头笑的眉眼弯弯:“好吃。”软糯的少年音尾音上扬悦耳极了,张震想这人唱歌也一定非常好听。

“你也是在这里拍戏?”刚刚还紧张忐忑的心放松下来,张震与他闲聊,“这么晚还没有换掉戏服,是还没收工吗?”

那人愣了会低头看了看衣服,又摸摸自己的头发,白净的娃娃脸荡开笑容,“是啊。”

“真是辛苦。”张震说完,一晚热气腾腾的面条摆到他面前,汤碗里面条的白色清汤烫了些小青菜,面上还摆了一颗卤蛋。张震咽了口口水,原本饿过头的胃又开始蠢蠢欲动发出咕噜噜的声音,他从筷筒里拿出筷子学着对面人的模样吸溜起面条,好吃,真的好吃。只消几分钟功夫,一碗面已经被他吃的见底,张震放下筷子,看见那人一瞬不瞬的盯着自己,他窘迫的擦擦嘴,他想他可能认出他了。

 

“你叫什么名字?”张震开口问。

“我?”对面人指着自己,“我叫流云。”

“刘云?”张震在脑里搜刮了有关于这个名字的印象,发现什么都没有,或许他是院校刚刚毕业的新人演员,张震想。

“你呢,你叫什么?”流云双手托腮,望着他的圆眼里星星点点,张震郁闷的偏过头,自己的国民度原来没有想象中的那么高,不过很快他的小情绪就在流云充满求知欲的表情下烟消云散。

“张震。”张震沉下脸,他的脸生的瘦削冷峻,收起笑容就显得阴郁,靠着这张脸和过硬的演技圈了不少粉。

“张震啊,震,51卦,‘洊雷‘”流云默默的念叨着,“一口金钟在淤泥,人人拿着当玩石,忽然一日钟悬起,响亮一声天下知。好名字。”流云笑着摇摇头,“这个震还有东宫之主的意思。”

“只是个普通的名字,居然被你讲出了这么多学问。”张震浅笑,天下知,其他人知唯独眼前人不知他是谁。

 

“诶这样是不是显得特别老气横秋,没办法老了嘛!”流云拨弄起筷子,肉肉的娃娃脸说起这话对张震太过残酷了点。“啊对了,你是在拍戏对吗?”流云再次把视线焦距在张震身上,“你演的是什么角色?”

 “一个皇帝”,张震抿嘴考虑该怎么简单细说,“一个很特立独行,玩世不恭的皇帝。”其实就是一部喜剧。

流云听完若有所思的哦了一声,“那个皇帝叫什么名字。”

“朱厚照。”张震是个用心的演员,每接一部戏他都会去查找角色的生平故事,如果角色有需要他还会认真学习一门技艺。“你呢?”张震问,看刘云的服饰该跟他的角色朝代差不了多少。

“那巧了。”流云微微一笑,“我正是正德皇帝的国师。”

 




评论(12)
热度(45)
©柒邪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