丧逼|冷圈怪人|盗梗自重|我会骂人

【火星生活/神秘博士】Second time around(10th/Simm Master)C.2

                                   
Chapter.2

病房内,男人睡在床上,挂在支架上的注射液缓缓滴落,从输液管输入左手静脉。Sam静静地坐在椅子里,他盯着男人的脸,这是一张陌生的脸,他笃定自己从未见过,奇妙的是他对男人有股莫名的熟稔,这令他毫无头绪。

“逃…快逃…”男人低声呓语,双手胡乱挥舞,Sam抓住他的手放回床边,“你说什么?”

 “快逃…他们的目标是你…”

“谁?你说的是谁?”Sam弯腰凑近男人的嘴想要听清楚些,门被推开,Hurt进门叫骂,“Tyler你他妈的在干什么!”

“他醒了。”Sam直起身板,尴尬的摸了摸鼻子。

“那你该去叫医生,而不是跟他玩亲嘴!”

“给我闭上嘴Guv。”Hurt的话让Sam难堪,他沉下气,在经过Hurt时狠狠剜了一眼。“我去叫医生。”

 

Sam叫来医生时男人已经醒了,他靠坐在病床对眼前一切不明所以。Hurt则毫无顾忌的跨坐在椅子上气势逼人,“Fuck!别瞪着你小鹿斑比的大眼睛,这只对基佬管用。”

“嘿!我根本不知道你在说什么。”男人满头雾水,“我只是去Alien喝几杯酒,等醒来我就在这儿了。”

“别扯废话,那个倒霉蛋是不是你杀的!”Hurt不依不饶。

“我没有杀人,我什么都不知道。”

“听着,我没什么耐性!”Hurt开始不耐烦从上衣口袋掏香烟。

“Guv,这里是医院!”Sam皱眉夺过Hunt夹在手指里的烟掐成两半。“你不能凭自己的判断就认定他是凶手。”

“OK,例行公事的唱反调,”Hurt从椅子上站起,“Yeah~Yeah我们正直的Tyler警探又要用Hyde的方法审讯了。”Hurt抓起Sam的衣领,“你最好把事情办的漂亮,否则我发誓我绝对把你的小脸蛋揍成屁股一样好看,而且没有人对此有意见!”

Sam甩开Hunt的手,“滚去抽你的烟Guv!”Hurt瞪了眼他一眼,气冲冲的走了出去。


Sam不胜其烦的呼出口气,他整整衣领,招呼站在一旁呆怔许久的医生查看男人情况,在医生一系列检查后,示意男人没有问题能够接受调查,Sam对医生表示感谢,然后坐下整理起资料,这期间男人抬眼一瞬不瞬的盯着Sam不出声。

“你好,”Sam拿出警官证, “我是警探Sam Tyler,凌晨2点左右,一名叫David Wood的男人被人杀死在Alien酒吧的后巷,你当时被发现躺在垃圾桶旁是现场唯一目击人,也是最有嫌疑的人。”他收起警官证,拿出死者被放大的证件照,“这个人你认识吗?”

男人看了眼照片,答非所问,“你叫Tyler?”

“有什么问题?”Sam对男人的反问有些莫名其妙。

“我前女友也姓Tyler。”

Sam一时语塞。

“我叫John Smith。”

一个平凡到让人无话可说的名字。Sam对男人反客为主的自我介绍感到惊诧,普通涉案人在接受警察问话时都会显得异常紧张,而这位John Smith表现的太过轻松镇定。

 “我是曼切斯特大学的物理学教授。”John说:“昨天我的前女友甩了我,我是去Alien买醉的。”

“真是非常遗憾,Mr. Smith,”Sam对他的私生活没有半点兴趣,“你在后巷看到什么了吗?”

“啊,我记得有个身材非常正点的女人跟我搭讪。”John回忆。

Sam撇嘴郁闷的把文件摔在自己的腿上,“Mr.Smith!”

“她请我喝了一杯,等我喝完她就不见了连同凳子上我的外套一起不见了。”John耸耸肩,“所以我就追了出去。”

“然后呢?”Sam接着问。

“然后我做了一个梦。”

“OKOK,这个部分就不用说了。”Sam简直无法搞懂大学教授的脑内构造。

“我梦见我是个冒险家,”John试着诠释梦境,“是个勇者,也是个疯子,被称为Doctor。”说完他皱起鼻子,“我怎么可能是Doctor,我明明是个Professor才对!”

“我说Mr. Smith可以把关于你职称的梦放一边吗,我现在要知道你到底在垃圾桶看到了什么,对,就现在,告诉我。”Sam沉下脸对他施压,他对面的这个男人思想太过跳跃繁复,他必须把他拉回来。

“不,请听我说!”男人着急的抓住他的手,“我是从另一个世界来的。”

“不可能的,根本没这种事。”Sam开始担忧男人的精神状态,“Mr. Smith,你需要医生。”

“我梦见我的同伴被追捕。”John认真的看着Sam,“梦中的记忆转瞬即逝,但我的确记得这一切发生在未来,公元2015年。”John笃信自己没有遗漏梦里任何细节。

Sam不动声色的抽回自己的手,“我能证明那不可能Mr. Smith。”他把Hurt留下的报纸展开,“这是今早的报纸,今天的日期是1973年11月10日,星期六,而你是百分之百的人类。”

John接过报纸,眼光停留在日期上。

“如假包换。”Sam说。

“是。”John渐渐清醒,“的确,百分百人类。”

Sam站起,“我想你累了Mr. Smith,先休息吧。”

“你要走了吗,Tyler警官。”John收起报纸。

“我一会再来。”Sam礼节性微笑,他在John的注视下关上门,门合上后他整个人瘫软在走廊座椅上。

 

 

“他们在跟踪我们。”男人把显示屏拽向自己,“他们会跟踪我们去任何地方!穿越宇宙,他们不会停止的。”他摸着后脑勺,“那些人都是高超猎人,他们可以嗅出任何人的气味。”

“所以你该放我走,他们要的不是你Doctor。”他筋疲力尽的扶在操纵台上。

“不,你是Timelord与众不同,他们能轻易的找到你,而且我也不能丢下你。”男人开始按动操纵台上的按钮,

他冷眼观看男人摆弄机械,“你这个疯子,你想——”

“跟你想的一样。”他不置可否的看向他,“不当Timelord。”

 


“我叫Sam Tyler,身处1973年,是曼切斯特警局的一名警察。”Sam睁开眼,用现实说服自己,“我是人类,百分百的人类。”

 

 


评论(7)
热度(36)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柒邪
Powered by LOFTER